Mr. Sunshine on the Line, 漫威-冬盾

【冬盾】Mr. Sunshine on the Line/恋爱热线 (校园AU/下部,02)

Chap2. Barnes一家

正当Steve装好钥匙和钱包、背上他的帆布包准备出门时,Sam的脑袋从电脑后面探了出来:

“你要上哪去,Steve?”

“呃,去Bucky家。”

“穿着格子衬衫和牛仔裤吗?”Sam向后倚上靠背。

“有问题吗?”Steve转身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——和平常一样,没什么区别,不过他特意梳了梳头发,让刚刚剪过的碎发勉强服帖在上面。

Sam叹了口气。他站起来,绕着客厅来回走,思考的模样活像是Steve的奶奶。“你不能穿这个去,你是去见Bucky的家长,你得给他们留个好印象!”

“我知道。这样不行吗?”

“不行!”Sam狂躁地抓着自己的头发,“天啊,如果我刚才没有阻止你,你现在大概已经在穿着格子衫接受Barnes夫妇的白眼了!你得感谢我,你绝对得感谢我!”

他的手指胡乱地戳着空气:“Peggy上次送给你的那件蓝色衬衫呢?”

“在箱子里。”Steve歪头问道,“我得穿那个吗?”

“绝对比现在强上一百倍,快把那件找出来!还有裤子,换掉……”Sam厉声说,“你有没有不这么肥的、洗得发白的裤子?”

Steve只能听话地把那件衬衫从箱子里掏出来换上,匆匆忙忙地系上扣子。

“因为加入校队后训练强度增强了不少,所以去年的裤子基本上都……”

“周末的第一件事就是让Bucky陪你去逛街,我已经把短信发给他了。”Sam奔到自己的衣柜前,整个人都钻进去,几秒钟后扔出一条深灰色的牛仔裤,正好掉在Steve的脑袋上,“穿我这条。我以前买的,后来胖得穿不上了——解开你的扣子!

Steve被吓得一哆嗦,正要去扣最上面扣子的双手只得悬在半空中。Sam冲上来嫌弃地拨开他的手,然后指着他的裤腰带让他提好裤子。

奇迹般地,Sam的这条不合身的牛仔裤穿在Steve身上竟然正正好好,偏瘦的版型显得Steve的双腿笔直修长。“非常好,”Sam满意地绕着他转来转去,帮他把新换上的衬衫正了正领子,“这才像话。”

“你像我的奶奶。她已经去世了。”

“那一定都是你太让人操心的原因。”

“我可以走了吗?”

“可以了,”Sam挥挥手,帮他打开屋门,“我知道你今晚大概不能回来了,所以……明天回来的时候帮我捎一个校门口的百吉饼吧。”

“你迟早会被百吉饼撑死的。”Steve露齿一笑,“谢谢你,Sam。”

-❇-

Bucky在背包里摸索钥匙,Steve做了个深呼吸,他希望自己的眉毛没有紧紧地拧在一起,那令他看起来像是在对什么东西生闷气。说实话,在他紧张或思考什么事情的时候,经常意识不到自己的表情有多么的凝重。

“放松,亲爱的。”Bucky瞥到了他这副摸样,将钥匙捅进锁眼里的时候趁机啄了啄他的鼻尖;跟在他们身后的Rebecca响亮地咳嗽了一声,“你看起来棒极了。”

“劳烦你使点力气拧动钥匙吧,我的好哥哥。”Rebecca不耐烦地说,“你们有的是机会亲来亲去。我的书包沉死了。”

Bucky的家要比Steve在布鲁克林的那间小公寓强太多。不仅仅是Steve双脚踩上的价钱不菲的门毯、正厅里悬挂的充满艺术品位的吊灯和现代画作,Bucky的家不是冷清清、毫无生气的,相反Steve对自己公寓做出的努力总是付之东流,每当他假期回去都得打扫厚厚一层浮灰,巴望着太阳能够赏脸透进自己的小阳台,给他半死的盆栽留点重生的机会。

Barnes夫妇站在门口迎接他们,身着得体又不失礼的家居服。Rebecca一个健步冲到她父母的怀里,在两人脸颊上分别印上一个夸张的吻。

“你又打新耳洞了吗?”Barnes先生抬高一点声音。Rebecca抓着她的书包,咯咯笑着,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梯。

“那是她两个月前打的,我想应该已经不算新了。”Bucky边说边把Steve推到他们跟前,“这是Steve;Steve,这是Maria和George。”

“很高兴见到你,Steve。”Barnes夫人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,她身材高挑,一颦一笑流露着优雅和知性;George则像成年人会面那样与他正式地握了握手。Steve注意到他有一个和两个孩子一模一样的下巴,而他们的眼睛则随了他的母亲,是幽静深邃的灰蓝色,“别客气。桌子上有水果,想喝点什么?可乐?果汁?还是来点啤酒?我知道你可以喝啤酒。”

Bucky看向Steve。“果汁就好,谢谢。”Steve说。Bucky则高兴地向他挤了挤眼睛。

“我和他们说过了,给你准备点果汁就好,你爱喝。”他神色满意地解释道。Steve脱下鞋子,跟在他的身后走进客厅。房子并不像为了迎接客人而刚刚打扫过,Steve看得出来,Barnes夫妇平时就有保持室内干净的好习惯。

“是不是该给你们一点自由空间?”Barnes夫人笑着说,“你可以和Bucky上楼呆一会,吃晚饭的时候叫你们。”

“遵命。”Bucky敬了个礼,旁若无人地牵起Steve的手。Steve的皮肤立马升温了几度,他有点不敢去看Barnes夫妇的眼神。

Bucky家的楼梯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,即使其他地方翻新也掩盖不了楼梯和房子上了年岁的事实。“这是套祖传房,”Bucky摸着木质扶手,说道,“我爷爷的爷爷就在这里长大的。我现在有点担心会从这楼梯上掉下去。”

“所以你们是不是还有一件书房,挂满了Barnes家族的肖像挂毯?”Steve开玩笑地问。

Bucky皱了皱眉鼻子:“挂毯没有,族谱倒是有一个。不过都已经记得乱糟糟了……你知道现在年轻人多喜欢乱改自己的姓吧?”

二楼有三间屋子,一间Bucky的、一间Rebecca的,还有一间较小的客房,现在被当做书房用。“你用不上那间,”经过的时候Bucky轻描淡写地说,“你睡我屋子里。所以我也没劳烦我妈打扫了。”

Steve一眼就能认出靠楼梯口的那扇门是Rebecca的,因为门上挂着造型夸张的乐队海报。Bucky用指节敲了几下门:“先做作业,别玩游戏!”

“知道了,老妈。”Rebecca隔着门大吼。连Steve都听得到里面游戏的背景音乐。

“我们兄妹俩感情一向不错。”Bucky嘟囔着,推开自己的那扇门,把Steve也一并拉了进去。他左手关上门,顺势把Steve钉在门板上,像久别重逢的热恋情侣那样凑过去索吻。Steve带着点惊讶张开嘴,任他横冲直撞地闯进来。在他所有的肺部空气被夺取光之前,Bucky终于拉开了距离。

“干嘛?”Steve气喘吁吁地问,顺势栽倒在Bucky的大床上,陷入他柔软舒适的床单中。Bucky手脚并用地爬了上来,撑在Steve两侧,两只手不安分地伸到Steve的腰侧,惹得他直痒痒。

“我曾经就想……如果我邀请自己喜欢的人来我家,第一件事就是在我的屋子里吻他。”

“嗯。”Steve眯起眼睛,“那你一共在这里吻过多少人啊?”

“小学的时候一个,高中的时候一个……”Bucky歪着脑袋,“一个是我初恋,一个是我最膨胀时期的小粉丝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Steve懒洋洋地躺在那里,双腿放松地蹭着Bucky的身体,“Steve,你知道我们现在不能做爱吧,如果你想,我们得等——”

“我没想——”Steve的嘴皮子总是在他面前利索不起来。Bucky似乎很满意地翻身放开他,躺在Steve的旁边。天花板上有一个老式的吊灯,里面的灯泡已经被换成了更明亮的白炽灯。墙壁都涂过了墙漆,但有些墙皮仍有隐隐裂痕。Bucky的书柜就像是从旧货市场里淘来的,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漫画和小说,还有成套的生物百科全书和国家地理。他们身下的床垫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香草味儿;落地窗的纱帘随风轻轻摇曳,阳台上有一个圆桌和袖珍藤椅,是个看书放松的好地方。

“我喜欢这里,”Steve轻声说,“我迫不及待想在这里住上一天了。”

敲门声骤然响起。“不论你们现在在做什么,”Rebecca闷里闷气的声音传来,“妈妈叫我们下楼吃饭了。”

“好的,等我们提上裤子,给对方擦干净之后就下去。”Bucky冲着门边笑边大叫。Steve用膝盖狠狠顶了他一下,让他疼得咧开嘴。

“我不想知道细节!”Rebecca回答说,然后就走远了。

“也许我们该下去了。”几秒钟之后,Steve说。而他们都赖在床上不肯起来。

“没错,”Bucky同意道,“否则我爸爸一定真的以为我们在做爱了。”

-❇-

当Barnes先生告诉Steve,这满满一桌的菜一大半都是出自他之手后,Steve多少还是有些惊讶的,颠覆了Steve对这个男人的印象。也许因为他总是竖着有板有眼的头发,举手投足一副企业家的做派,让人很难把他与厨艺高手联想到一起。

“这算是我们家的传统,用行动宣布并不是只有女人才能掌控整个厨房。”Barnes说着,给Steve和Bucky一人倒了一点点威士忌。Rebecca把自己的杯子也凑了过去,但只换来一个瞪视。“不过现在我也变懒了,只有客人拜访的时候才会下厨房……”

Steve咬下一口肉排,忍不住对正宗汤汁的味道感到赞叹。他悄悄瞥了一眼一旁的Bucky,他正若有所思地盯着Rebecca看:他的妹妹低头对着手机忙乎,嘴角若隐若现地扯起一丝微笑。

“为什么你总是在玩手机?”Bucky突兀地问。

“因为我在发信息,所以我的手指头必须敲在手机屏幕上。”Rebecca翻了个白眼,“这个答案你满意吗?”

“你在回来的路上就一直发讯息,还露出诡异的笑容!”Bucky大叫着指出,“你在给谁发消息呢?”

“吵死了!”Rebecca抬高声音试图盖过他,“这不关你的事!而且你给Steve发短信的时候表情更傻气呢!”

Steve摔掉了叉子,还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。

Bucky瞪大眼睛:“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?”

“没有。”Rebecca生硬地说,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“好了,孩子们。”最后这段争吵被George故意制造的咳嗽声打断。Steve捡起他的叉子,Bucky仍旧气呼呼地盯着Rebecca的手指头看。

“所以,Steve,你是美术专业的?”似乎有意要转移话题,Barnes夫人抿了一口红酒,优雅地拾起餐巾擦拭嘴角,“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?”

“这个话题未免太远了,妈妈。”Bucky插嘴道。

“一点也不,”他的母亲说,“明年你就要毕业了,而Steve因为低一个年级还需要留校。别忘了,你的实习从今年冬天就会开始。所以我想知道你们未来的安排。”

这句话是故意说给Steve听的,所有人都听得出来。餐厅突然寂静下来,Barnes先生不动声色地嚼着食物,垂眼看着盘子;Rebecca的眼睛在Steve和Bucky之间乱瞟,把自己埋在果汁杯后面。Bucky张了张嘴,似乎想激烈地反驳些什么,但Steve把手搁在他的大腿上,阻止他说出什么傻气的话来。

“他们要谈婚论嫁了?”Rebecca不以为然地耸耸肩,“你不用着急知道这个。”

“我知道James对Steve的感情是不一样的。”Barnes夫人的眼神扫过Bucky,最终落在Steve身上。她语气柔和,语调却带着不容抗拒的强硬,“对不对?”

“我会留在学校,准备读研,专攻现代美术。”Steve平静地回答道,他并不在乎对方是否喜欢自己的答案,他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。“我在为校橄榄球队效力,可能会跟着队伍到别州打比赛或训练。”

Bucky垮下了肩膀:“Steve,我们说好最近不谈这个的。”

“没关系的。”Steve轻声说,“总有一天我们会面临这个问题。”

“我喜欢你,Steve。”Barnes夫妇用叉子尖轻轻点着盘子,“你不是那种喜欢撒谎或瞒天过海的人,而是面朝实际、脚踏实地做事的那种人。”她目光凌厉地扫过桌子上的其他人,“对未来抱有担忧并不是难以启齿的事情,我们总要面对我们需要面对的东西。无论毕业之后你们要走向何方,我都会祝福你们,希望你们能好好解决恋爱带来的各种烦恼。”

“谢谢你,女士。”Steve微微颔首。

“他比你有种,James。”Barnes先生对Bucky说,“最起码Steve不会在被问到这种问题的时候和我们顶嘴!”

“好吧,虽然你们在不停地打击我,”Bucky最后说,“但我还是很开心你们能喜欢Steve。”

“有谁会不喜欢Steve呢?”Rebecca反问道。

-❇-

Bucky迫不及待地在一间封闭的、只有二十平米的空间里和Steve多待上一段时间。一踏进Bucky的卧室他就伸手将门反锁上。两秒钟之后,隔壁屋子透过墙壁传来激烈的游戏打斗特效音。“等等。”Bucky嘟囔着松开环绕在Steve腰部的手。他一个箭步冲到墙边猛击墙面,“别自己偷偷玩《神秘海域》!你答应过和我一起玩的!”

“滚边吧你!”Rebecca怒吼着回答他。Steve觉得游戏音量又高了不少。

“该死的。”Bucky胡乱地抓着自己的头发,“呃,老房子隔音不太好。说实话这堵墙随时都可能就这么塌掉……”

“你可以跟她玩会儿游戏。”Steve坐进一把舒适的沙发椅里,脱下拖鞋和袜子,让自己的脚趾头舒舒服服地伸展开,“我可以看会儿书。”

“别勉强你自己了,”Bucky迅速反驳了他,“我这里一点儿关于艺术的东西都没有。解剖工具什么的倒是还有几箱。”

“你为什么总皱着眉头?”Steve问。

“因为我想知道Rebecca到底在和谁发讯息。”Bucky咬牙切齿地说,溜到写字台边上,“她的脸根本藏不住任何东西。”

像是要回应他的话似的,隔墙的游戏机发出一声逼真的爆炸音效,Rebecca高呼着“成功!”。Bucky翻了个白眼。

房子的二楼有一间浴室。Steve自己洗了个澡;水温刚刚好,而且空间足够让他来回儿转身,即使两人共浴也没问题——他趁自己还没有完全硬起来前赶紧把这个想法赶出脑海。Steve在给自己打沐浴乳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物品,Bucky喜欢用的那些洗发露和须后水都和他留在寝室里的一样;Rebecca的东西有个专门的小柜子放,但她的卫生棉条就明晃晃地摆在马桶边的架子上。Steve移开了目光。

他用了Bucky的浴巾,上面满满都是熟悉的、Bucky的体香;他也用了Bucky的牙膏,现在他们口腔里都是同样的淡淡薄荷的味道。

Steve回到屋子里,Bucky已经准备好了DVD机和电影。Rebecca抱来了一大桶零食,坐在空地的地毯上,正和Bucky兴致高昂地讨论游戏的通关方法。他们又拖过来一把椅子给Steve,然后一口气重温了三部星球大战,并吃光了Rebecca所有的爆米花。这部电影已经不能再带来什么惊喜了,所以他们总是在看电影时分心,比如Bucky会在爆米花吃到嘴角的时候,故意伸出舌头不疾不徐地舔干净,这让Steve口干舌燥,心跳加速,根本没法把心思都集中在屏幕上。

“呕,你们两个。”Rebecca生气地说,“我不看了,以防你们两个会当着我的面直接脱裤子。”

于是最后他们关了电视,Rebecca气鼓鼓地回到自己的卧室(“她并不是真的在生气,她巴不得可以回去接着玩游戏。”Bucky说。),Steve则爬上Bucky的床。Bucky要先去洗澡,所以他只能躺在那里等他。二十分钟后Bucky还没有回来,Steve闭上了眼睛,下一秒就失去了意识。Steve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大概是凌晨一点,顶灯已经被关掉了,Bucky蹲在电脑面前,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。

“Bucky,”他呢喃道,“你不打算过来了么?”

“抱歉,甜心,我马上就好。”Bucky说。Steve歪了歪脑袋,他看见Bucky正停留在恋爱热线官方网站的页面上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晚要去登陆那个?”

“我找到了一点线索——关于Rebecca的讯息对象。”Bucky起身,关掉所有窗口并关机。一个转身,他扑到Steve身上,在他的脖子上落下急切的吻,“现在来得及吗?”

“来不及了。”Steve呻吟一声,张开双腿让Bucky的身子挤进来。Bucky掀掉碍事的被子,支撑在Steve上方,脱掉上衣和拳击短裤。Steve看到他裸露出的胸膛,发出满意的闷哼声。

“Thor的功劳。”

“嘿!那是我的胸肌。”Bucky不满地提醒道。

他压上全身的重量,阴茎隔着内裤上下磨蹭着Steve的,两个人都迅速地起了反应,而睡意朦胧的Steve更是点火就着,他根本没法好好控制自己;Bucky早已掌握了他的弱点,他的手掌伸到Steve的衬衣下,缓慢地抚摸着他前胸的皮肤,掌心蹭过他的乳头,激起一阵战栗。

“想要吗?”

“别说废话,Barnes。”Steve双手环住他的脖子,在Bucky用舌头照顾他乳尖的时候把下巴埋在他棕色的发丝间,“来吧……”

Steve翻了个身,伸展开身体趴在床上,闭上眼睛。他的耳朵扑捉到Bucky撕开安全套、打开润滑剂并将它们在手掌上抹匀发出的轻微水渍声。不一会儿,一个冰凉的指节轻轻挤入他的后穴,肠壁被撑开的胀痛感让他不由自主地弓起身体。Steve随着手指抽动的节奏轻声哼着,享受Bucky仔细照料他的安心感。

“你的裤子是谁的?”加入第三根手指头的时候,Bucky问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的牛仔裤。你根本没有瘦腿裤。”

“Sam的。”Steve含糊地回答,“他借我的——唔。”后穴手指抽插的力度明显加强,他不满意地回头瞪了Bucky一眼,而后者正带着一脸坏笑盯着他看。

“刚才那是惩罚。我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穿别人的裤子。”

“Sam说那是条新的!”

“那也不行。我会给你买条一模一样的。”Bucky在后面说,“不过真的很适合你。你一定不知道你的屁股被包裹得有多好看……”

Bucky的阴茎进入的时候Steve才真正清醒了些,即使Bucky已经放缓了速度,疼痛和快感的双重刺激依旧让他差点尖叫出声,他只得咬住自己的衬衣,或者床单,或者别的他能看见的东西,才不至于在Bucky的大家伙来回律动的时候大声高喊,让他淫荡的声音被整个邻里都听个一清二楚——Bucky说过了,这房子不隔音!

“放松——Steve!”Bucky恼火地拍了拍他的臀肉,“你怎么啦?”

“Rebecca会……会听到的……”Steve勉强吐出几个音节。

“放弃吧,其实她早就听到了。”Bucky说,又是一个挺胯,Steve咬紧嘴唇努力吞咽自己的尖叫,眼泪就那么盈在眼眶里。

最后的最后,Steve还是丢盔弃甲。他扬起头颅,控制不住地泻出响亮的呻吟和喘息声,并把Bucky的床单弄得一团糟。作为回报,Bucky很快也把Steve弄得脏乎乎的。他们什么都没有管,闭上眼睛,在困意和高潮过后的乏力下相拥入眠,沉沉睡去。

-❇-

最令人厌恶的起床方式大概就是被手机来电吵醒,Steve也不例外。Bucky压在他的左侧,毫无睡醒的迹象。他的胳膊因为血流不畅疼得厉害,呲牙咧嘴地用另一只手伸到枕头底下,抓住嗡嗡作响的手机。

“你好?”他口齿不清地问。

“Rogers,”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——Nick Fury,校橄榄球队的联合教练之一,“你在哪儿?”

“我……我不在学校,”Steve清醒了一大半。Bucky动了动下巴,念叨了几句梦话。

“你现在就回来。”Fury急匆匆地说,“球队出事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Dum Dugan和Ulysses Klaw刚刚打了一架,现在都在医务室躺着呢!”

Steve猛得坐起身来,害得Bucky的脑袋甩到一边去,撞到床板上。这两个人都是入选校队不久的球员,但Ulysses Klaw和Bucky一样,是商学院的。他们曾因为打法不合起过几次争执,但Steve没有预料到两人会闹到进医务室的地步。

“我这就回去。”Steve边说边跳下床,在地上寻找自己的裤子,“我这就——”

“我希望你最好快一点,”Fury听起来非常生气,“如果你想竞选队长成功,你就得尽快让所有球员都团结起来,我们没那么多时间等你一个个做性格调查。还有,你最近是怎么了?你以前从没在九点钟以后起床过。”

教练猛得挂断了电话。Steve对着话筒里的断线音摇了摇头。

“一切还好?”Bucky的声音从被子下面传来。

“不,不好。”Steve叹了口气。他现在得打车赶回学校,还得忽略下身隐隐约约的酸痛,“抱歉我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去玩了,球队出了点事我得现在就赶回去。抱歉,Buck,你知道我不能……”

他比了个无奈的手势。Bucky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,像是思考片刻:

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