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 Sunshine on the Line, 漫威-冬盾

【冬盾】Mr. Sunshine on the Line/恋爱热线 (校园AU/下部,03)

Chap3. 混乱

“……Ulysses Klaw?”

“是的,Buck,请不要再冲着话筒大喊大叫了。”

“他是个疯子!我的意思是,他表面上看起来衣冠楚楚、一副学究的样子,其实难缠得很——你确定不用我陪你过去吗?”

Steve一步跨上两阶楼梯,收紧五指才没有让手机滑落在地,奔向校医务室。“我确定,Bucky,没事的。”

“Steve,如果——”

“我得挂了。”Steve猛得截住话头,因为Fury教练正怒气冲冲地瞪着他。

“早,Rogers。”Fury看起来总是很凶,因为年轻时一只眼睛因打球冲撞受过创伤,留下一道很恐怖的疤痕,眼皮微微上翻,不带眼罩的时候没人敢和他对视超过三秒。而现在Nick Fury的眼罩不翼而飞,并且正死死盯着Steve。即使是Steve,脖子后面的汗毛也不禁竖了起来。

“抱歉,教练。”Steve从他骇人的眼眶上移开目光,“他们怎么样?”

Fury推开身后的门,一股刺鼻的药水味儿扑面而来。Dum Dum和Klaw分别躺在仅有的两张病床上,都气呼呼地盯着天花板。Dum Dum的脑袋缠了纱布,Klaw的手臂则打上了厚厚的石膏。

“怎么回事?”Steve恼火地问。

“呦,瞧瞧,谁来了。”Klaw伸了伸脖子。Bucky是对的,他真是个不折不扣的讨厌鬼:蓄着当下最时髦的短胡须,鬓角剔出个梯形,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过于自信的骄傲,“容我提醒你一句,你现在还不是校队长呢,别用那副语气跟我说话。”

“闭上你的嘴,”Dum Dum反驳道,“总有一天他会是队长的。”

“一个美术生吗?嗯,也许真会成为一段新的校史。”Klaw隔着两张隔板冲他挥舞着自己完好无损的那只胳膊。

“你们两个都住嘴。”Fury在他们两个真要从床垫上跳下、继续打架之前,忍无可忍地大声呵斥。Dum Dum不甘心地抿上嘴巴,薄薄的嘴唇隐藏在他凌乱的胡须后面;Klaw仍旧用玩弄和不屑的目光盯着Steve,说实在的,Steve才不会在他凶恶的瞪视下退缩,他这么做完全是白费力气。

“因为抢一个球而大打出手,”Fury翻着白眼,“我真的怀疑这帮臭小子能不能在联赛前组成一支队伍。你觉得呢,Rogers?”

Steve站在那里,拳头捏紧又松开,一种无力和失望汹涌袭来。他想起自己摞在写字台上的一沓队员档案,他彻夜研究这些可不是为了面对现在这种情况。他的表情一定很明显,Dum Dum愧疚地移开了目光,在斑驳掉漆的墙上游移。

“你们两个禁赛一个月。”Steve说,声音干涩。

“你还不是队长。”Klaw嗤之以鼻。

“他说得对,你还不是队长,不能乱下指令。”Fury阴冷地声音插进来,Steve转过僵硬的脖子看向他: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没什么但是。”教练打断他,拉开医务室的门,“Dugan和Klaw,禁赛两周,痊愈后每天早上额外训练两小时,由Rogers负责;外加清扫更衣室。”

“我才不清扫更衣室!”Klaw尖叫。

“那就扫厕所,你随便选。”Fury毫不客气地说,“你们这些混小子的闹剧早就应该结束了,要不是首个赛季即将开始,我早就把你们踢出去了。我发誓,如果在比赛中你们还是这个德性,我保证能让你们后悔一辈子。”

他转了转眼珠,那只受过伤的眼睛看起来更恐怖了。等Fury离开了屋子后,Dum Dum深呼一口气,瘫倒在枕头里。

“Fury怎么不去演个恐怖片呢?”他感慨道。

-❇-

校橄榄球队的海报换了新的,色彩鲜艳,足足有一面墙那么大。除了大版面的照片和详细的队员介绍,校委会还公布了这一届的第一位校队队长。不是Steve。Steve的名字作为副队长排在后面。

他离装裱着海报的玻璃板远远的,避开那些激烈讨论的学生们,挤进储物柜,把水彩笔盒从里面掏出来。Sam出现在他身边,抓住他的两边肩膀:

“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你不是队长?”

“别这么说,”Steve嘟囔着,“何况Max还挺出色的。”

Steve想从他身侧溜走,但Sam横跨一步挡住他的去路。“我们都知道并不是因为Max优秀你才落选,伙计,所有人几乎都默认了你是他们的领导者——”

“并不是所有人。”Steve想到了Klaw,和他脱臼的胳膊。

“——这是个意外。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犯了错误,Fury以此判断我并不合格。”Steve叹了口气,“我不怪他,虽然我很生自己的气,但Fury是教练,他总会做出正确的决定。”

“嗯。”Sam双手叉腰,“你想什么时候谈谈这件事吗?我烦透了你总是锁着眉头。”

“好的,当然。”Steve耸耸肩,“我真得上课去了。”

“别敷衍我,Rogers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那就跟Barnes谈谈,他总能把你哄得开开心心的。”

“我会的。谢谢你,Sam。”

Steve在走廊上遇到了Max,这让他的胃不舒服地搅在一起。路过的学生都停下脚步看着他们两个。

Max长着一张长脸,眉头靠得太近,这让他看起来总是一副皱着眉头的愁苦样:“我真的不知道Fury会选我做队长,我一直以为会是你……”

“你会是个很棒的队长的。”Steve露齿而笑,轻轻锤了锤他的胸膛,“你应该感到开心才是。后天有训练,别忘了叫上后备队员,因为有两个家伙还躺在医务室呢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Max有些犹豫,“你真的……一切都还好吗?说实在的,我真的不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Steve低声说,躲避那些路人好奇的目光,“别想太多,我们后天见。”

他像兄弟般拍了拍Max的肩膀,然后从他身边跑过进入教室。整堂课他都有点心不在焉,也许Fury是对的,他这个状态真的不能胜任如此重要的职位。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,Steve盯着自己笔下的课堂作业,好吧,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画什么。不过总算是下课了,他把东西都收拾好,前往Bucky的宿舍。

Bucky是他现在最渴望见到的人了。

他已经对Bucky的宿舍轻车熟路。Steve推开门,门没有上锁,Bucky坐在旋转椅里,两条腿搭在写字台上,翘得老高;他在用恋爱热线那台老旧的座机打电话。Steve脱下外套,挂在Bucky的衣架上。

“……不要想太多,亲爱的Fred,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回访电话,”Bucky边冲他摆了摆手,边用那种甜到发腻的语调冲电话那头说,“是的,没错,我不是Clint,我叫Bucky,我负责这次的电话回访工作……”

然后他们又继续聊了些别的什么,Steve觉得这样在一旁听着不太礼貌,便去浴室冲澡。他把Bucky用光的洗发露瓶子冲干净扔掉、打开一瓶新的,顺便重刷了一下积满污垢的地砖。等他出来的时候Bucky正好气鼓鼓地挂上电话。

“Fred?”Steve用毛巾擦拭头发,从湿漉漉的刘海缝隙中看着他,“你看起来不怎么高兴啊?”

“我为什么要高兴?”Bucky手脚并用地爬上床,拽掉自己的袜子,“那个混蛋——Fred,就是Rebecca的男朋友。”

“噢?”Steve挑眉。他扔掉毛巾,也钻进被窝里,Bucky用手掌把他压在身下,漫不经心地吻着他的乳尖,“那跟Clint有什么关系?”

“Clint曾经是他的接线员,自从几个月前Fred就退出热线了,我只是冒充顶替随便问问——听听他说话的语气、口音、用词——你知道吗,他还带点儿英国腔。”

Steve盯着天花板。“实话实说,你这个哥哥有点烦人。”

“噢,甜心,为什么连你也这么说我,”Bucky凑上去咬他的耳垂,“我只是好奇我的妹妹究竟会和什么样的人……”

他被Steve的吻打断。看在上帝的份上,Steve再也不想听他叨叨这个来路不明的Fred一个字了。Bucky很快被他的主动吸引去注意力,现在他们像两根乱缠在一起的线头一样难解难分。

“等等……”Bucky拉开距离,咬住自己的拳头,“Rumlow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回来了,所以……”

Steve重重跌回枕头,拉过被单掖在腋下。“好吧,我们还是——嗯。”

“也许我们可以先这样躺一会儿。”Bucky不太确定地在他肩窝里嘟囔,“看他晚上是不是要出去和姑娘过夜。”

Bucky的胳膊从Steve的颈下穿过去,从侧面搂住了他;Steve靠在Bucky的肩膀上安稳地呼吸。直到寝室门被一脚踢开,然后Rumlow粗哑的嗓音响起:

“我闭上眼睛啦,然后我现在要进屋啦。我今晚留在寝室,因为明天要早起赶作业,抱歉伙计们!”

-❇-

尴尬。自从上次和Bucky在图书馆里互相告白之后就再也没经历过这么尴尬的时候了。Steve背着双手站在那里,站在Max的身旁;而Max一脸紧张地看看Steve,又看看面无表情的Fury;而当Fury提出什么问题的时候,身为现队长的Max回答总是犹犹豫豫。Max不赖,球打得很棒,脾气也很和气,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——一夜之间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队长,谁都会有点茫然。

Steve成了副队长。他知道Fury在做什么,想借此机会让Steve打起精神,而不是一直自视清高。他有时候真是讨厌自己。

“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Fury挨个看着他俩,“关于明天第一次训练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很好,现在可以解散了。”教练眨了眨眼睛,幸好今天他带着眼罩,Max和Steve没等他说第二个字就溜出了训练室。

“天呐……他看起来真有点吓人,是不是?”Max在Steve身边小声说,“我只当过半年语言系的副队长,而且调配队员也没有你出色,我压力满满啊!”

“如果你少叨念两句,情况会比现在好得多。”Steve善意地提醒他。Max摇摇头,表情忧虑,刚想张嘴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Steve的电话很合适宜地响起来。Steve做了个抱歉的手势,便跑到一旁接电话。

“Bucky。”

“Steve!你现在在哪儿?”

“呃,训练室,刚开完会。怎么啦?”

“我们现在要去市里,约会。不不,是四人约会,你,我,Rebecca,还有她亲爱的小男朋友Fred。”

“什么?我有点——”

“我现在在停车场,过一会儿到体育馆附近,也许你还有时间冲个澡。”Bucky在电话那头火急火燎地说,“你知道吗?我就是没法不去想这件事——Rebecca会和什么样的男生约会呢?我必须得知道,否则我根本没法动笔写一个字。”

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Steve轻轻叹了口气,“我希望晚上能好好吃顿饭。我现在非常饿。”

“放心吧,不会让你饿到的。”Bucky咯咯直笑,“二十分钟后见,我在体育馆附近的出口等你。”

“好的。”Steve挂上电话。Max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:

“约会?”

“吃个饭而已。”Steve回答他,“而且我在祈祷这千万不要变成我人生中最糟糕的晚饭。”

-❇-

Fred看起来还挺不错的——彬彬有礼,甚至还在衬衫外面打了个领结,头发用发胶梳得板板正正,举止一副英国腔的做派。他才上大学二年级,但谈吐成熟风趣,完全不符合他的年纪。Bucky只穿了件打球时穿的宽松卫衣,所以当他看到Fred一尘不染的大衣和衬衫时就沉下了脸。

Rebecca坐在Fred旁边,耳洞、漂染的头发、时髦的大框眼镜……样样不缺,他们就像两个世界走出来的人,莫名其妙地凑成一对,看起来却异常得和谐;再比如,Rebecca的嘴撅得老高,Fred却温文尔雅地微笑着——Steve打了个激灵,然后往嘴里塞了一块披萨。

“你真是不可理喻,Bucky。”Rebecca狠狠地指出,“Fred我真不理解你为什么会答应这次晚餐,你没看他的表情分明是一心想把咱俩拆散吗?”

“不,Rebecca,”Fred轻声阻止了她,“James的这种态度我可以理解,而且他还是Clint的朋友,我们四个人出来增进一下对彼此的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。”

“没错,”Bucky酸溜溜地说,“你看看你男朋友说得多么在理啊!”

菜品上齐,Fred举起刀叉的样子活像是从八十年代英国电视剧里走出来的小绅士。Steve看到Bucky收回了想去抓披萨的手,也慢吞吞地把刀和叉子从纸巾里抽出来。

Fred是个坦诚的人,至少Steve是这样认为的,他看起来比高年级的Steve和Bucky要更成熟一些。Rebecca和Fred的相识像是部老套的爱情电影,还带着点儿傻气的浪漫;他们的气质大不相同,却深深地被彼此吸引:一次普通的大学派对上,Rebecca偷偷溜进去玩,正要买啤酒的时候被Fred制止,听话地换了杯热可可。后来他们开始约会,Fred文绉绉的情话总会让Rebecca脸红心跳;而Fred也喜欢Rebecca的那股狂热和单纯劲儿,还会及时地帮她分清是非。

反正Steve觉得Fred不坏,他越过可乐杯沿偷瞄抿紧嘴唇的Bucky,他知道他也对Fred根本讨厌不起来。

“我给恋爱热线打过电话,向Clint征求他的意见,关于我是否要和一个小我三岁的高中生约会这件事。Clint可真是个热心肠的家伙——当然我并没有告诉他Rebecca的名字——他每天都鼓励我去表白,他说我们性格互补,化学反应应该奇妙又火辣。”Fred轻呷了一口茶(没错,茶),“在我得知James就是Rebecca的哥哥,也是恋爱热线小组成员之后,天哪,多么巧啊,是热线让我们顺利走在一起,度过如此美好的一段时光。”

Rebecca开始大笑,差点把嘴里的东西都喷出来。Bucky的脸变成酱猪肝色,而Steve脸色通红,努力用杯子遮掩自己。

“是啊,”Bucky嘟囔着,“多谢了,热线。”

“所以,Steve,”Fred面向Steve,“我认识你,我虽然不是什么橄榄球迷,但是我知道那场艺术系和体育系的对决,非常精彩!冒犯地问一句,我看过这两天的校报,为什么你没有当上校队的队长呢?我觉得你完全有这个实力。”

“呃。”Steve挠挠脑袋,他最不期盼的事情还是发生了——Bucky瞪圆了眼睛,抓紧他的胳膊,一脸的不可置信:

“什么?我以为你当选队长是板上钉钉的事……”

“看来Fury并没有这个想法。”Steve盯着盘子里的面包渣,“我们现在可以不谈这个吗?”

“球队对Steve来说可是大事,”Rebecca幸灾乐祸地补了一句,“你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呢?校队的海报已经挂上去好几天了。”

“我没告诉他——这不怪他。”

“说真的,James你应该对你的恋人更上点心的。”Fred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在添油加醋。

“我并不需要——”

“上帝啊,Steve,”Bucky慌乱地抓过他的肩膀,强迫与其对视,但Steve还是移开了目光,仿佛他快被那块儿慕斯蛋糕迷死了,“我非常、非常抱歉,我不知道……我以为你……我完全没想过这些事。”

“我知道你很忙,Buck,你忙着观察你——嗯——你妹妹的事,”Steve的脸颊要烧起来了,他心烦意乱,现在只想赶紧结束这场对话,“你能放开我了吗?”

“真的?他天天都在忙着观察我和Fred?”Rebecca的双眼冒着怒火,“我实在搞不懂你对我的男朋友有什么偏见。”

“他只是在关心你。”Steve纠正他。

“他连你都没有关心好,Steve。”Rebecca吼回去,“就连我,就连Fred,任何一个人都知道球队对你有多重要。”

Bucky倾过身子想亲吻Steve,Steve敷衍地贴了下,就侧身躲开。

“Steve,”Bucky懊悔地望着他,“我是个混蛋。”

“不,你不是,你做得非常棒,”Steve的双手捏紧了桌子沿,“我理解你对Rebecca的关心,而且没有当选队长并没有严重到让我郁郁寡欢的地步。我只是——我正在试着接受这种心理落差,但你好像并没有时间听我倾诉这些琐事。”

“这不是琐事。”Fred说。

“这不是琐事。”Bucky重复道,“而且你们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就在……就在……”

“在三个月后。”Steve替他说完,“你看,你根本不喜欢橄榄球,我也没有强迫你去关注这些事情。我不怪你,别放在心上,Bucky。”

“那他可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了。”Rebecca冷笑一声。

Bucky的视线紧紧粘着Steve不放,这让Steve难受得五脏六腑都纠缠在一起,或者干脆直接吐在面前的盘子里算了。Rebecca往嘴里扔了一粒口香糖,大嚼特嚼,然后神情淡漠地玩手机。

Fred尴尬地清了清嗓子:“我想我们可以结束这顿晚餐了?”

好在他没有在晚餐前面加上“美妙”两个字。Steve想。

-❇-

Steve一关上门,Bucky就贴上他的胸膛,温柔地吻他。他的亲吻里充满了歉意,Steve尝得出来,那种苦涩的、粘稠的爱意,但他不知道如何应对,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他并没有生Bucky的气。

“抱歉,Stevie,”Bucky的呼吸喷洒在他的鼻翼,“抱歉,对不起。”

他一定是感觉到身下Steve僵硬的身躯,开始用双手轻柔地抚摸Steve衬衣下的皮肤。“如果可以补偿你……”

“我不需要补偿。”Steve提醒道。Bucky发出一声挫败的叹息。

“我知道,我只是想让你好受点儿。”

“我没事的。”

Bucky灵巧地解开Steve的裤带,一并剥下他的长裤和内裤,Steve因为微凉的空气战栗了一秒,然后跌入Bucky暖烘烘的拥抱。

Bucky引导着Steve走向床铺,一同陷入柔软的床垫。Steve躺在那里没有动,任凭Bucky脱光了他的袜子、上衣和背心,直到自己赤条条地俯趴在那里。Bucky边在他耳边低喃,边缓慢地进入了他。Steve闭上眼睛,他的感官都在离他而去,全然放松的感觉是那样舒适又诡异,像平躺在海面上随波飘荡,不知大海要将自己带到哪里去、何时又会掀起风浪淹没自己。高潮依旧来得猝不及防,Steve低吟了几声,把床单弄得一团糟。

“嘿,”Bucky的声音从他的后背上方传来,“还好吗?你好安静。”

“非常棒,谢谢。”Steve转过头吻了吻他,“过来一起睡觉吧。”

Bucky简单清理了一下后在他的身边仰面躺下。

“Steve,你感觉怎么样?”他有些紧张地问。

“累。”Steve说。然后他们整晚再也没有说话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