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 Sunshine on the Line, 漫威-冬盾

【冬盾】Mr. Sunshine on the Line/恋爱热线 (校园AU/下部,04)

Chap4.为什么人总是在离别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Fury问他。此时他和Steve都盯向球场内乱糟糟的一团——一个边卫不小心跑出了线,脾气火爆的跑位开始冲他大声嚷嚷,比划粗鲁的手势,甚至要发生肢体冲突;身为队长的Max急忙跑过去拉架,但嗓门还没有跑位高,又无辜地被他胡乱挥舞的胳膊击中了后脑勺。

“噩梦。”Steve嘟囔着。

“是灾难,Rogers。”Fury纠正他,“我一直想要不干脆辞职算了。”

他们沉默地看着更多的队员参与到纷争中。Fury扶住前额,叹了口气。Steve抓起木板凳上的口哨,用力吹了一声。哨声划破球场,Steve大步向他们走去。

“够了!你们到底在干什么?”他吼道,“你们是在训练?还是在给其他队伍看笑话?为一丁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大打出手?”

“他太蠢了才会跑过线,我怀疑他用了爸爸的钱才进的校队。”那名跑位讥讽道。边卫立刻上去给了他一个肘击。眼看两个人又要打起来,Steve上前把两人推开——

然后他回身对着两个人的腹部一人一拳,疼得他们弯下了腰。顿时人群一片哗然,两个男孩捂着肚子一脸错愕地瞪着他。

“你们两个给我回去好好冷静一下,一会儿的训练不要参加了。”Steve只是冷冷地说,丝毫不理会他们愤怒的谩骂。

“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,副队长?”边卫故意加重了那个词。

“Steve的话和我的话一样有效。”Max突然呵斥道,“这种状态不应该出现在球场上,听见没有?还不快点滚回去!”

其他人都噤了声。不管Max再怎么没有威严,现在他仍是这个队的队长。两名犯了错的男孩只得灰溜溜地跑回休息椅,拿起自己的衣服和鞋离开了。

“都给我继续回去训练!”Max卯足了劲大喊一声,然后把其他人都赶回到自己的位置上。Steve和一旁的Fury交换了一个眼神,也戴上头盔,跑到球场中央站好。

接着他们在火辣辣的太阳下训练了三个小时。当Fury吹哨解散的时候,Steve觉得自己的脖子已经被晒下一层皮来。他给自己猛灌了一大瓶矿泉水,照例查看手机——一条来自Buck的消息都没有。以前他总会来球场接他。

然后Steve发现Rebecca坐在看台上,冲他招手。有几个球员也发现了,向姑娘吹了两声口哨,Rebecca毫不客气地竖起中指。

“Bucky呢?”两个人简单拥抱了一下,Steve问。

“他呀……今天有事大概不会来了,”Rebecca把手边的一个纸袋递给他,是他最喜欢吃的曲奇饼,“事实上,也许这周他都不会来了。”

“发生了什么吗?”

Rebecca把眉头挤在一起:“是的……也不是什么大事,他只是要在家呆一周,处理一些……我还是觉得让他亲口和你说……”

“他要去实习了吗?”Steve打断她。

“嗯。”女孩有点担忧地看着他,期待他的反应,“抱歉。”

“没事。”Steve微笑。他早就知道这一天会到来,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。

他们一同爬上楼梯,走出球场。Steve一直在盯着脚尖前面的那片地面看,期间往嘴巴里塞了两块曲奇。Rebecca也没有刻意打扰他,只是沉默地跟在他后面。太阳要落山了,温度开始降低,Steve把自己的运动外套脱下来,递给穿着露肩衬衣、有些瑟瑟发抖的Rebecca:“你穿走吧,下次让Bucky还给我就好。”

Rebecca点了点头。Steve在校门口给她拦了辆出租车。

“谢谢你的曲奇。”他对着窗户摆了摆手。

“Steve,我……”Rebecca仍一脸歉意地看着他,就好像这个坏消息是她自己搞出来的一样。

“没关系的,真的,不必担心,我和Bucky会解决的。”Steve向她保证。出租车开走了,他立刻转身回去,不想在马路边多闻一秒钟的尾气。回食堂的路上他约了Sam一同吃晚餐,还遇到了刚打篮球回来的Rumlow。他们三个聊了聊最近的电影,抱怨来代班的选修课老师,准备出新专辑的女歌手。Steve把曲奇饼分给他们,并获得了真挚的赞誉。

“Barnes那个混蛋怎么不在?”Rumlow的嘴巴里塞满了饼干,含糊地问。

Steve耸耸肩,没说什么,只是搅动着可乐杯里的吸管,看深色的饮料漂浮上层层泡沫。

Bucky还没有离开,Steve就已经开始思念他了。

-❇-

嘿,Stevie,有没有想我?

没有。

方便接电话吗?

不方便。

别这样嘛,Steve。想你——后面还跟了一大串Emoji的亲亲表情。

我不得不在家处理一些事,这两天忙得焦头烂额,还跟我妈吵了一架。我这周六就回学校。等我——一个哭泣的表情。

“你有在听我说话吗,Steve?”Max突然拔高的声音惊得Steve抬起头来,他手上的铅笔头已经被自己咬得刻上了牙印,草稿纸上画满了奇怪的线条。Max疑惑地望着他,手中还挥舞着那张对战训练图。

“呃,抱歉,没有。你刚才说什么了?”Steve窘迫地转了转铅笔。

“你觉得把Klaw放在这个位置上可行吗?他下周就要出院了。”Max好脾气地又问了一遍。

“嗯……其实我觉得把Klaw放在进攻组比防守组更好。”

“但他和你有过冲突,我不确定他会听话地跟着你的指挥。”

“别担心这个,我能搞定。”Steve摆摆手,“我看得出来他身手很敏捷,也许是个不错的外接手。”

“外接手!说得没错!”Max开心地在笔记本上记下什么,“这是个好提议,我还以为除了跑员没有别的适合他的位置了呢。那么——”

然后Steve手机又在他手边震动了一下,Max的表情又变得犹豫不决。

为什么不回我短信?

你为什么要和你妈妈吵架?Steve快速打字。

“我打扰到什么了吗?”Max问。

“没有。”Steve把手机推到一旁,但是几秒钟过后它又嗡嗡作响。

“我们可以暂停这个战略会议,毕竟只有,呃,你和我两个人。”

“不不不。”Steve拉住他的袖子,又顺便瞥了一眼屏幕:我知道Becca已经告诉你了。等我回去我们再谈这个事。

但是她没提到你们吵架了。

我们经常吵架的,别想太多。

给你捎的曲奇好吃吗?

别想打岔。除非你来的时候再给我捎一袋。

Steve的嘴角还是浮上了一丝笑意。当他摁下发送键再抬头的时候,发现Max正忧心忡忡地看着他。

“我知道你真的有事,”他说,然后把文件夹和笔记本都收起来,“没关系,Steve,我知道那是你男朋友,毕竟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出现在看台了。他没事吧?”

已经那么明显了吗?“没什么事,Bucky回家呆了几天。我们可以继续讨论……”

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”Max坚持,“而且我们的草稿已经整理得差不多了,只需要下次和Fury再确定一下。不过,呃,还有一件事……”

Steve认真地望向他,而Max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。“我对管理球队还是有点迷茫,他们就像一盘散沙,而且好斗,互相挑衅、打群仗。只靠你的两拳并不能让他们都服服帖帖的,如果再这样下去……”

“我知道,”Steve叹了口气,“我和Fury都很头疼,除非我们能想出什么办法让他们团结在一起。”

“把这件事提到首要待办事件上,好吗?”Max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后天见。”

“回见。”

Max离开了空教室,Steve开始低头收拾自己的东西。在这期间Bucky又发来一条短信:

除非你那天还打算吃点*别*的东西。(坏笑)

Steve小声骂了句粗话,把手机扔进了书包里。

-❇-

还没彻底从梦中脱离开的时候,大脑浑浑噩噩无法分辨身边的事物。Steve还闭着眼睛,试图回忆起今天是星期几,他是否需要早起,是否有作业没有完成,是否有Fury布置的晨起恶魔训练。他把手压在松软的枕头下面,蹭来蹭去,棉质床单让他对温暖的床铺又多了一份眷恋。

有人在他的后背落下蜻蜓点水的吻,从他侧卧而露出的脖颈,顺着脊椎向下;那个人的手心滚烫,在他的腹股沟恶作剧一样地不停磨蹭,捏他的屁股,在他耳边轻笑。

“Bucky……”Steve习惯性地转身去索吻,那个凭空而来的恶魔也倾过身体,两个人吻在一起,只是亲吻,温柔的、专情的轻吻。周身熟悉的气息让他整个人都平静下来,只要Bucky还在他身边一秒,他便可以多做一分钟无敌的Steve Rogers。

Steve睁开眼睛,看着Bucky对他微笑;他的鬓角稍稍长长了些,多了圈黑眼圈,嘴唇边细小的胡茬还没来得及剃掉,除此之外他和以前一样无懈可击。Steve突然意识到只是一周的分别就让他尝到了思念的滋味儿,如果……

“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,”小恶魔说,“我还没走呢。”

“一张口就是这句话,我真是恨死你了,Barnes。”

他们又唇齿相依了一阵儿,最后Bucky把Steve整个人都搂在怀里,交换彼此的体温。

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“我六点的时候给Sam打了个电话把他吵醒了。然后我赶他出去晨跑。”

Steve把头闷在Bucky的胸口上嗤嗤笑了起来。

“他没揍你?”

“他说:‘看在Steve那么想你的份上,今天就饶过你。’”

“他没让你给他捎百吉饼?”

“我当然早就准备好啦。”Bucky得意洋洋地说。

Steve挣脱开他的怀抱,用手肘撑起自己的身体,“跟我说说,怎么回事。”

Bucky的手仍旧不安分地伸到他的背心下面去,抚摸他侧身时腰部凹陷下去的曲线。“很久之前我答应过爸爸一个曾经共事的朋友——他在明尼苏达有一家不错的融资公司,面试之后告诉我如果有机会可以去那里的财务部工作。你看,我莫名其妙地就把自己的未来定好了,可那阵我才刚上一年级,以为这就是随口说说而已,而且也还没有碰到你……”

他停下来,低头啃咬Steve的手指关节。Steve被他弄得浑身都痒痒的。

“然后?”

“我都快忘到脑后去了,直到上个月我爸提醒了我。我没和你说过,因为我以为稍加反抗就可以拒绝这份差事。”Bucky压低声音,“好吧,我失败了,而且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这个工作,它看起来是如此得完美——除了你不在我身边。”

“你这周干什么去了?”

“我去了明尼苏达……那个办公室。经理接待了我,甚至为我准备好了一间小屋。”

那幅画面立刻就呈现在了Steve的脑海里:西装革履的Bucky,挂着他完美迷人的微笑,皮鞋踏在办公室精致的高档地毯上;他与客户握手,热情地寒暄着,在笔记本上敲下精准的数目。这是一个优秀的Bucky,也是陌生的Bucky。Steve喜欢这个Bucky,但他从未想到会来得如此之快。

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

“下周……还有五天时间。我会以实习生的身份待两个月,然后回来参加期末考试。”

“你有可能——只去实习么?”Steve咬紧嘴唇,“我是说——也许你可以回来找份别的工作,毕业之后。”

语毕他突然沉默了,Bucky伸手去抓他的胳膊,但Steve躲开了。他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,浑身颤抖,他开始懊悔,甚至有点痛恨自己。

“怎么了,Steve?”Bucky惊讶地问。

“真不敢相信那句话是我说出来的。”Steve嘟囔着,从床上跳下去,避开Bucky伸出来阻挡的手臂,“我真是——我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”

“Steve!发生什么了?”

“我刚才竟然让你放弃那份工作!那份很完美的工作!”Steve恼火地大喊,他赤着脚在寝室冰凉的地板上踱步,揉乱自己的头发,“我怎么能这么做?即使我再舍不得你也不能让你放弃它——”

“Steve……”

“Bucky,不要因为我而影响你的判断,第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,尤其对你这样出色的商学院学生来说。”Steve开始疯狂地咬自己的指甲,“也不是很远,也许我们一年还可以见个一两次。”

突然间,Bucky像头猎豹一样向Steve扑来,抓过他的肩膀将他甩到床垫上去。“你知道我做不到!一年见两次……我觉得我头三个月就会因为想你而疯掉!或者我干脆直接选择自杀!”

Steve仰面躺在床垫上,剧烈地呼吸着。Bucky矗立在床脚,鼻翼因愤怒和绝望不停扇动着;他把套头衬衣脱下扔在一旁,然后欺身压了上来。

“只一个礼拜,你在脑海中就能折磨死我了。”他狂乱地吻着Steve,Steve只能双手环过他的脖子,指甲无力地在他后背挠刮着,“我只是想想要离开你,也许是两个月,也许是半年,或者一年,我都觉得我做不到。”

Steve在他毫无章法的抚摸和亲吻下闭上了眼睛。

“也许……我……不参加学校联赛了。”

“你敢,Rogers!”Bucky恶狠狠地说,“你好不容易进了校队!”

“那你也不要放弃这个机会。”Steve扬起脖子,任他舔舐,“答应我。”

“即使你多不希望我离开?”

“即使我永远也不希望你离开。”

他们四目相对,Steve望进Bucky深邃的眼眸里,海洋波纹在其中轻轻浮动。

“看来我们都对自己挺残忍的。”Bucky轻声说,拇指蹭上Steve的颧骨。

“没错。”

“我们只剩四天时间了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我们得好好珍惜这四天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Rogers,你能说点别的吗?”

“我饿了。”Steve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,“我的曲奇饼带来了吗?”

“别急啊,宝贝。”Bucky的嘴角咧得大大的。他拉过Steve的手,放在自己已经微微隆起的裤裆上,“除非你想先吃点别的东西。”

-❇-

倒数第四天,悲惨的Sam被赶去和Rumlow一屋睡,Steve请了半天假——(“即使是选修课他也不敢翘掉。”,Bucky嘲笑他)然后和Bucky在床上磨叽了一下午,把那些天的思念一股脑地全都付诸行动。傍晚的时候他们一起和Rumlow打了会儿篮球,所有人都故意装作输给Rumlow,为得就是让他停止在丢分的时候大吵大嚷。Bucky在淋浴间又将差点逃跑的Steve拖住,捂着他的嘴巴来了一发。

倒数第三天,Steve起了个大早开始赶专业课的作业,然后踩着上课铃奔进教室。教授在念那些枯燥的课本时,Steve给Bucky要打包拿走的东西列了一个单子。他知道Bucky现在没有心情收拾自己的行李,但以免他忘掉什么重要的东西,Steve决定接过这个大任。

Steve照例参加球队训练的时候,Bucky终于又回到了看台,翘着二郎腿,吃掉一份加大的巨无霸套餐。中场休息时Steve向看台招手,无视了Fury射过来的凌厉目光。Max表现得比他自己还高兴,训练也格外地有斗志,Steve终于开始认真思考也许Max真的能成为一名好队长了。

倒数第二天,Bucky早早起床,他利用Steve还没睡醒的时间跑回自己的宿舍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,然后拎着一份早餐出现在睡眼惺忪的Steve面前。Steve支起画架和水彩,Bucky则打开笔记本电脑回复实习工作相关的邮件。Steve越过画板偷偷看他,Bucky盯着屏幕,那样认真,眉头紧锁、嘴唇抿成一条线——他真的成熟了,相比几年前那个让自己暗恋到痴狂的愣头小子,现在的Bucky更让人沉醉。即使他穿了一件摇滚歌手标志的棉T恤,左脚的袜子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。

入夜,Bucky邀请了所有的好友去酒吧聚会,Rebecca和Fred也来了,而Bucky第一次什么都没有说。他告诉朋友们他要离开一阵子,他们都瞪大了眼睛,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。

Tony猛得把脖子扭过去看Steve:“你知道这事吗?”

“嗯。”Steve为了掩饰失落而捏紧了杯子。

“为什么你们两个这么平静?”Rumlow也张大了嘴巴。

“可能是因为他们真的长大了吧。”Natasha翻了个白眼,“祝你一路顺风,Barnes。”

然后Steve起身表示想去厕所呆一会儿,震耳欲聋的音响震得他喉咙发紧,喘不过气来。他也是头一次如此感激Bucky没有跟上来,而得以一个人缩在隔间理清思绪。

倒数第一天,Steve对着那张单子为Bucky检查箱子里的东西。他和Bucky拖着行李箱,送他到学校门口,Barnes夫妇和Rebecca已经在车里等他了。Barnes夫人旋开车窗,友好地和Steve打了个招呼,便再也没说什么。

Bucky把Steve拉进一个吻里。Steve贪恋地不肯离开。

“等我。”Bucky在他唇边说,“还有,赢回你的球队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Steve答应他。

Steve目送轿车离去,直到它消失在街角的转弯处。他回到宿舍,半路还记起给Sam捎了个百吉饼。

“谢了,伙计,”Sam愉快地说,他正盘腿坐在床上打电玩,“晚上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“啤酒,快餐,永远也画不完的作业。”Steve无奈地回答他。

“看来正常日子还得过,是不是?”Sam转了转眼珠,然后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。

当然。Steve也回以一个笑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