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aro, If Possible, 漫威-冬盾

【冬盾】Reparo, If Possible(HP AU/食死徒!BuckyX傲罗!Steve/5更)

  • 回忆

“呼神护卫!”

一道银光乍现,银豹应声跃出,击散开压覆于他肩头的那些兜帽怪物。摄魂怪们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搞得措手不及。它们松开抓着Steve和Bucky的双手,Steve一下子失去平衡重新跌倒在地面上;黑巫师踉跄一下,迅速找回自己的意识,他抽出魔杖,Steve还未见过他如此狂怒:

“我要把你们撕成碎片。”

他疾如闪电的施法将摄魂怪节节逼退。Steve拉住他的袖子:“我们得走了,他们只会越来越多。”

Steve给他们两个施了一个加速咒,把受挫的摄魂怪远远甩在身后。他们跑进了霍格沃茨的保护范围,身后的咆哮被瞬间阻隔在看不见的屏障的另一边。

他们路过打人柳,看到夜色下的黑湖,岸边停着几艘小木船;狩猎场看守的小屋点着一盏幽暗的灯,而Steve已经完全不记得现在是谁了接手这个职位。

匆匆奔进大门,走廊上空无一人。几个幽灵和他们打了照面,对着Bucky露出既惊恐又怜悯的表情。

“告诉Hill我们来了,好吗?”Steve在穿过幽灵们的身体时小声对他们说,“找到Coulson。”

Steve发觉走廊里安静得有些奇怪。往常的这个时候,会有教职工轮着值班,抓那些违反校规在半夜出来胡闹的学生。而此时他们几乎没看见什么教授,亦或是调皮的学生。他们畅通无阻地奔行上塔楼,在快到格兰芬多休息室之前的拐角拐过去,没用多长时间就停在校长室门前的两头石兽前面。

“你把我带进了霍格沃茨,现在又要进校长室。”Bucky说,声音里满是不解,“为什么你敢这么做?”

“你上学的时候,校长室可没少进。”Steve说,“‘洞察’。”他说出口令。

那只石兽跳到一旁,给他们让出一条通路。“来吧,跟上。”他们快速登上通往塔楼的旋转台阶,Steve握住门把手,拉开校长室的大门。

Coulson不在办公室里,他的凤凰萝拉才刚刚重生不久,蹲坐在满是灰烬和泥土的石盆里,她看见Bucky后尖鸣一声,吵醒了所有正在沉睡的画像。历届校长们丝毫不掩饰对James Barnes出现时表示出的惊讶与愤怒。

“Rogers!你怎么敢把一个食死徒带进霍格沃茨的校长室里?”Rick Stoner愤怒地大叫,他手里的那本书夸张地掉到地上,被画框挡住看不见了。其他人纷纷点头附和他的话,“这是大忌!”

“谢谢你的提醒,Rick,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”Steve赶在Bucky举起魔杖想对画像施恶咒之前将他拦下。

Tony的父亲、霍格沃茨的上一任校长——Howard Stark摘下了他的礼帽。“见鬼了,”他说,“嘿,你们这帮老顽固,你们不记得James Barnes了吗?我们最出色的傲罗之一,Steve的最佳拍档,魔法部的骄傲。”

“睁开你的眼睛看看,Stark,那是他叛变之前的事。”另一位前任校长说,他叫Frank Castle,“这如果是在我的时代,我们一定——”

“抱歉,Frank,他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”Steve耐心地说。黑巫师正冷冷地打量那些画像,似乎他们再说一个字他就会冲过去对着他们念撕裂咒。

“这边。”Steve带他走到办公室书柜旁边的几个小暗格旁边,

Coulson的冥想盆就在几个暗格中间。浅浅的石盆边缘被刻上古老的罗马文字和符号,即使没有风水面仍旧微微起伏,在暗格的上方反射着银色的波纹。

“我要给你看一些回忆,关于你的那些——关于我们的。”Steve说,“也许我没权力再往你的脑子里加点什么,但是如果你愿意——”

“我愿意,我们开始吧。”黑巫师说。

Steve将魔杖尖对准自己的太阳穴,从中抽出几缕银丝。他将它们搁在水面上,两个人看着那段丝缕沉散在水面下。Steve握住Bucky的手,他的手指稍稍抽搐了一下。他跟着Steve一起把头放入水面。

天旋地转,然后双脚重新踏在柔软的地毯上,Steve带着Bucky进入了自己的回忆中。一个瘦小的Steve只身一人蜷缩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炉火前,浑身发抖。他看起来不过13、14岁的年纪,胳膊细得几乎一掰就断。休息室里空无一人,大部分的孩子都回家过复活节了,只有少数几个不回家的学生伏在桌子上对付作业。

入口的画像突然弹开,一个和小Steve差不多大的孩子手脚并用地爬了进来。黑巫师瞪大眼睛看着小时候的自己。

“嘿,Steve。”小Bucky快步走到Steve身边,“我刚把Peggy送走,她挺担心你,还托我把这些给你,怕你不肯吃东西。”他把一个午餐布包着的盒子随手放到一张桌子上。

Steve摇摇头。Bucky盘腿坐在他旁边,从沙发上拽过一条毯子,铺在Steve的膝上。

“如果你想哭就哭吧,我会跟他们说你只是不小心吃了Clint的哭哭不绝糖。”Bucky小声说,担心地看着Steve的侧颜。

“我不想哭。”Steve抽了抽鼻子。

“Steve。”

“你应该回家过节去。”

“笨蛋,我哪也不去。”Bucky说,反而贴得对方更紧了点,“你想在这里呆多久都可以,我就在这儿陪着你。”

Steve把他失去血色的脸埋在Bucky皱皱巴巴的袍子里。

Bucky小声对他说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”的时候,Steve便开始放声大哭。

“永远——别像我爸爸妈妈那样——离开我。”他断断续续地说,“别把我扔在这儿,Buck。”

“你又在说傻话了,Rogers。”Bucky说,伸出胳膊紧紧搂住Steve的肩膀。两个小脑袋靠在一起,仿佛对方是自己最后的依靠。景象开始模糊,周围的事物开始褪变成灰色。他们进入到Steve的第二段记忆——

一个长高不少的Steve出现在渐渐清晰的视野中。他的鼻尖还长着几颗不甚明显的小雀斑,在一家麻瓜餐厅打工,正匆匆给一位顾客找零钱。

“这是你的零钱,请拿好,欢迎再次光临。”他说,已经变了声。餐馆的门再次被推开,Bucky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。

“Steve!”他大喊道,为数不多的顾客都不满地向他张望。

“该死的,你怎么来了,Buck?”Steve紧张地盯着他的巫师长袍,严厉地小声说,“没有麻瓜会在夏天穿这么厚的袍子!”

“我的假期生活很无趣,所以我就来了。”Bucky耸耸肩,我坐了骑士巴士……那可是我第一次坐那个玩意。”

Steve指了指一个角落的桌子,咬紧牙关说:“老老实实坐那儿,把你该死的长袍脱掉。我希望你里面穿了衣服。”

“不幸的是,没有。”Buck嬉皮笑脸地说,“给我来一杯你们这里最好的咖啡。”

画面变得模糊,他们迅速地穿越到第三段记忆中。Steve坐在霍格沃茨一间空荡荡的教室里,一个神情严肃的高个儿女巫师坐在他的对面的桌子后方。

“所以你的理想职业是什么?”她问。

“傲罗。”Steve不假思索地回答说。

“不错,这是我期待的回答。”Hill教授说,然后翻动桌子上的成绩单,“但这可不是说着玩的。首先你得在七年级时通过至少五门N.E.W.T.考试,成绩不得低于E*。我觉得这个对你来说轻而易举。从霍格沃茨毕业后还要接受三年的训练,傲罗候选人还要通过犯罪记录背景核查和一系列测试——潜行、伪装等等。”

Steve点点头,握紧搁在大腿上的拳头。

“所以你必须得想清楚,你的身体跟得上这一系列训练。”Hill上下打量着他,“我很高兴对比前些年来说你强壮了不少,但还远远不够。你必须得在书面成绩之外全方面的提升自己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Hill教授的羽毛笔在牛皮纸上唰唰记录了些什么:“我丝毫不担心你的O.W.L.s,所以会把你提前记入明年我的变形小班课上;魔药课也是必不可少的,我相信临时代班的Banner教授很愿意教你一些更深层的东西。”

她停了下来。

“你知道吗?还有一件挺不可思议的事情,”她说,“James Barnes也想当个傲罗。”

“没错,”Steve微笑着,“我知道这个。”

“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诚心的,因为他总是嬉皮笑脸的。”Hill教授说,“如果这是真的,那他必须得把成绩提上去,他现在的水平有点危险,魔法史已经好几次都是D*,这会影响他的考核结果,虽然——”她撇撇嘴,“那玩意也没什么用。”

“我会的,我可以帮他补习。”

“那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Hill教授说,“我很庆幸他有你这么一个朋友。哦对了,帮我转达他,明天的魁地奇决赛,加油。”

一阵风吹过,另一段记忆紧接着跟来。他们身处一个宽阔的露天球场,周围变得闹哄哄的。Steve和其他格兰芬多的同学在看台上挤在一起,和Thor、Clint、Natasha一起举着一个用床单绘制的横幅,上面写着“格兰芬多必胜”,旁边配了一条金光闪闪的大狮子。这是Steve画的,当然,上面那些高难度的点缀魔法也是他施的。

格兰芬多的投球手投进一个球。所有人都欢呼起来。

“嘿,别挤我,Thor!”Clint小声嘀咕着,“你真的没有巨怪血统吗,还是你是它们中最瘦小的那个?”

“抱歉,伙计。”Thor轰隆隆地说,向旁边腾了腾位子。

Steve举起袖珍望远镜,发现场地上的魁地奇球员都降低自己扫帚,回到地面上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一群穿着猩红色和墨绿色袍子的人挤在一起,推推搡搡。“他们吵起来了……哦,不,我看见了Bucky。”Steve呻吟了一声,“他在和Rumlow吵架。”

球员们都在拦架,但这根本不好用,谁都知道这两个人碰到一起点火就着。

“八成又是Rumlow控诉我们犯规了,斯莱特林装伤病一向特别逼真。”Natasha翻了个白眼。

“——你不准叫他泥巴种!”Bucky愤怒的声音隐隐约约传来——他已经长到了五尺八,得三个人才能摁住他,“为你刚才说过的话道歉!”

“我不给泥巴种道歉。你跟Rogers这样的人做朋友真是侮辱了你自己的血统,Barnes。”Brock Rumlow也被一群人拦着,否则他们两个早就会在草地上打个你死我活。

“Bucky又因为你和别人打架了,”Clint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场中心,“这个学期的第几次了?”

“上帝啊,”Steve叹了口气,把手里的横幅折起来交给Natasha,“看来我得下去解决这个。”

小Steve话语的尾音变得模糊。真正的那个Steve Rogers轻轻握上黑巫师的手腕,一起进入到下一段回忆中。

Steve正伏在桌子上奋笔疾书地写报告。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毕业成人,并长成了大块头,也终于获得了那些好看性感的肌肉。他把羽毛笔放进墨水瓶里沾了沾,然后继续写字:和Rollings在国王十字车站的一战里我们发现黑巫师Alexander Pierce占据了新的据点——

“嘿。”Bucky走到他的办公桌旁边,“对付烦人的报告呢?”

“如果你能少跟我说两个字,今天我就可以腾出时间和你吃晚饭。”Steve头也没抬。

Bucky掏了掏长袍兜。那个被施了魔法的外衣兜可以装许许多多的东西。他掏出几块麻瓜饼干、一串沉甸甸的钥匙、一个小瓶子装的液体、和两张门票,搁在Steve的羊皮纸旁边。

“等等,”Steve抬起头,慢吞吞地说,“这是——”

“魁地奇世界杯的门票,如果下个月你肯赏脸和我一起去的话。”Bucky咧开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Steve Rogers?”

“哦,该死,当然。”Steve欣喜若狂地说,“没想到你真的抢到门票了!”

“托了几个朋友,Tony也找了点人,我们可以和他用一个帐篷,到时候Peggy、Natasha、Thor他们都会在。”

“太棒了,”Steve说,然后目光挪到那个盛着液体的小瓶子上,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这个,”Bucky急忙把那个瓶子塞回自己的兜里,“没什么。”

“那是福灵剂吗,Buck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我们不能服用这种药物——”

“放心,老妈。”Bucky打断他,“那只是——爱情灵药,六个小时份的。”

Steve翻了个白眼,“你还需要那个?”

“我只是想看看我是不是真的爱上了某个人。”Bucky耸耸肩。

“好吧,”Steve重新把注意力放回到报告上,“如果你们结婚了,记得邀请我。”

他们又开始在时空中穿梭,这段记忆是灰色的。乌云黑压压地积在头顶,一群穿着黑袍子的巫师伫立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墓地里;Sam Wilson正站在他们中间念悼词。

这段回忆里没有James Barnes的身影。Steve躲在枫树林的后面,双眼失神地盯着眼前的树干。有几个人转头指着他小声嘀嘀咕咕,Steve低下脑袋借树叶躲避那些视线,等他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红了眼眶。

“……他因公殉职,死在他几年间一直致力于追捕的食死徒的魔杖下……”

Steve抽了下鼻子。Tony Stark不知从哪钻出来,靠近他:

“你要是想哭,就哭出来。”

“你是怎么办到的?”Steve问,“在Howard死去的那段时间……”

“哦,那个啊,”Tony摆出一副随意的表情,“那都是因为老头他自己,那么早就执意辞去了校长职位,非要和一帮二三十多岁的小年轻傲罗一起东奔西跑。不过呢,这也是他的愿望之一吧,宁愿死在战斗前线也不想坐办公室,毕竟他是个一看见孩子就头疼的家伙。但他还能继续呆在画框,你想想,校长办公室多了他会是多热闹。记得我小时候……”

他又喋喋不休地说了几个关于Howard的笑话,Steve好不容易才破涕为笑。

“Barnes在那个世界会过得很不错的。他是个好人。”Tony说。

“但他还是扔我一个人在这里。”Steve说。Sam的悼词已经念完,人群的最前方爆发出一阵凄惨哭声,那是Barnes夫妇。

“我们都在的,Steve。”Tony对他说,“神盾——同学——”

“我的痛苦和他们相比算得了什么呢?”Steve喃喃道,“Bucky死了,我又能为他做什么?”

“将食死徒千刀万剐。”

“那正是我的目标。”

 

天空开始变得灰暗,像水面一样出现了波纹。Steve的回忆结束了。两个人钻出水面,重新踏在Coulson办公室的地毯上。

“旅行挺愉快的?”Howard Stark打趣地问。

寒冬巫师出其不意地抽出魔杖,再次对着Steve的胸膛:

“这都是真的?”

“真的,”Steve双手举高,“我不会骗你,你叫James Buchanan Barnes,你喜欢别人叫你Bucky;格兰芬多学院,五年前和我一起从霍格沃茨毕业,成为傲罗。我们一同并肩作战,直到你——”

他说不下去了。黑巫师咽了口吐沫,瞳孔里波涛汹涌般地闪过一些复杂的神色。Steve的左手伸进长袍里,然后拿出了两张皱巴巴的纸片,上面印着魁地奇世界杯的标志,一层写着“过期”的银色水印在票面上隐隐闪烁。

“你买的票。”他平静地说,“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去看。”

Bucky接过那两张门票,沉默不语地打量着上面闪烁的图案。

“所以这都是真的。”他说。

“是真的。”Steve重复道,“也许我们可以——”

话音未完,办公室的门被猛地推开。“离Steve远一点。”Coulson高喊着,几道禁锢咒横穿过办公室,Bucky闷哼一声,下一秒就被几条链条牢牢固定住。

“Phil,你不用这样——”

“不,这是我的办公室,我说的算。”霍格沃茨的校长厉声说,“他现在是从阿兹卡班越狱的逃犯,你领他进学校已经够离谱的了,更别提擅自带进我的办公室。”

黑巫师使劲挣扎了一下,却发现无法挣脱Coulson的魔法。“放开我。”他冷冷地说。

“没门。”Coulson毫不示弱,“我是霍格沃茨的校长,威森加摩成员之一,现在以代理部长的身份对你施行拘留——魔杖飞来!”他喊道,Bucky的魔杖从他的袖口里飞出,稳稳地落到他的手心里,“从现在开始,没有我的口令任何人不能解开你的拘捕咒;你不能施任何攻击性的魔法。”

“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校长该做的。”画像里的Rick Stoner大声赞同道。

“我现在要把他带回魔法部关起来,然后商讨下一步计划。”Coulson说,“不,别那样看着我,Steve,我们必须按照规定的来,即使我们都熟知从前的那个他。”

黑巫师的目光慢慢转向Steve。

“好吧,就这么办吧。”Steve说。

“Thor,Sam。”Coulson说,另两个傲罗应声踏进办公室。他们和Steve对视了一下,然后尴尬地移开目光。

“抱歉了,伙计。”Sam说,他甚至没敢看Steve的脸色。两个傲罗来到黑巫师的身边,一前一后,“走吧,James。”

Bucky跟他们走了,长长的袍子下摆在地毯上留下一截散发着死亡气息的黑色痕迹。当办公室里只剩下Steve和Coulson的时候,校长叹了口气,刚才严肃的神情迅速褪去,取而代之的疲惫爬上了他的眉梢:

“抱歉,Steve,”他说,“我不得不这么做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Steve低声说。

“瞧瞧你把自己搞成什么样子,你的脖子这……”校长冲他的脖颈处指指,Steve借着墙上的镜子发现那儿有一处很明显的暗红色勒痕。Coulson对着自己的凤凰轻轻吹了声口哨,萝拉离开她的镀金栖枝,展开翅膀飞上Steve的肩头。她把脑袋靠在Steve的皮肤上。

“谢谢。”Steve轻声说。

“我们得谈谈。”Coulson说,“关于Bucky。他现在是个逃犯,食死徒,外面千千万万的巫师都盼望着他的审判。但现在情况比较特殊,上次越狱事件之后,我们压根抽不出人手重建阿兹卡班,所有剩下的囚犯都关在魔法部的地牢里,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暴乱,更何况James也要加入其中。”

“所以你不想留他在魔法部?”

“一点也不想。”Coulson摇摇头,“我不能把火苗扔到草垛里,我刚才只是在虚张声势,让他知道我们魔法部也不是好惹的。我很开心你在前几年听从我和Fury的建议加强了大脑封闭术训练,才没有让Pierce利用James来针对我们的计划得逞。所以我想让你接他出去……如果说我们中有谁能控制好他,也许只有你了。”

“我可以把他接回圣卡奇波尔村。”Steve迅速说。

“很好。”

“Fury还好吗?”

“目前为止,是的。他出国躲了一阵,在各地的魔法部发表秘密演讲,希望欧洲国家能联合起来对付Pierce。Pierce比我们所有人想象的还要聪明,他仅凭蛛丝马迹就判定Fury还活着,把我们匆匆定下的计划全部打乱。他自认为安排James带领食死徒越狱能扰乱我们所有的进程,一口认定老魔杖藏在霍格沃茨——当然,他觉得霍格沃茨很难攻陷,这更增加了他进攻这里的决心。”

“他多久会进攻?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几个月,也许就是明天。”Coulson说,“我们已经开始疏散低年级学生,留下教职工和高年级学生准备作战。”

“Fury会回来吗?”

“别担心,他会带领我们对抗Pierce。对了,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对食死徒的追捕有了点进展,”校长说,“我们抓住了Batroc。他跟Rumlow在伦敦跟踪Natasha和Clint,不得不说他们的水平有点太说不过去了。Batroc没有魔杖,被Natasha很轻松地抓住;Rumlow跑掉了。”

他举起一个装着银丝的小瓶子。“我们给Batroc喝了吐真剂,他也很诚实地说了一大堆情报出来。不过有些东西,我猜你大概想看一下。”

他走到凤凰栖木旁边的那个黑色柜子前,把Steve刚刚用过的冥想盆抽出来放到办公桌上。他把瓶子里的记忆都倒了进去。水面搅起一阵银色的螺旋。

“去看看吧。”他说。

Steve屏住呼吸,再次沉入到水面之下。

 

Batroc走进那个昏暗的屋子。

“这是谁?”他皱着眉盯着屋子中间那个失去意识的男人。“James Barnes。”Rumlow说,“他们以为他死了,但是并没有。

Pierce认为他是个可以好好利用的人。”

“所以你们把他带回来了?然后呢?”

“我们缺一个武器。”

“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够厉害了。”

“武器的意思是我们可以使用他,但他并非是我们中的一员。”Rumlow转了转眼珠,“说实话,我喜欢这个计划。”

他举起魔杖,“快快复苏。”

第一次复苏咒没有任何效果,所以Rumlow念了第二次:“快快复苏。”

James Barnes睁开了眼睛。他失焦的目光在房间里艰难地挪动,直到最后落在Rumlow的身上。

“Rumlow,你——”他虚弱地说,带着愤怒和疑惑。

“早上好,Barnes。”Rumlow回答他,然后直视进他的双眼,“一忘皆空。”

 

食死徒们围成一圈,James Barnes面无表情地坐在中间。他的左袖管空荡荡的,随着周围人的起身坐下掀起的微风左右摇摆,触目惊心。

“他的左胳膊完全废掉了,我们没能阻止黑魔法在他血管里的扩张。”一个食死徒告诉Pierce,“唯一的办法就是截肢。”

“我可以给他胳膊,而他留着自己会施魔法的小脑袋就可以了。”Pierce阁下说。

Batroc再次走进屋子的时候,只剩下Barnes赤着上身坐在那里。他有了一条泛着金属质感的左臂,连接着肩膀的伤口红肿得惊人。

“Barnes,我是Batroc。”他对那个人说,“你的胳膊怎么样?”他扔给Barnes一把新的魔杖,桃木的,十二英寸长。“试试这个。”

Batroc在空气中变出一个稻草人形状的靶子。Barnes用右手握住魔杖,念道:“粉身碎骨。”

稻草人瞬间炸成碎片。Batroc又召唤出来一个:“试试你的左手。”这一次,粉碎咒的效力扩大了许多倍。靶子发出巨响炸裂开来,

爆炸声在幽闭的室内回响。

“非常不错,”Batroc说,“Pierce阁下会喜欢这个的。”

“谁是Pierce?”他们的新武器问。

“你的上帝。”

 

Rumlow加入到商议的队伍中来。他们在莫斯科郊区的一栋老房子里。“他非常不错,”他说,用下巴朝着James Barnes的方向努了努,后者正沉默地站在门边,像一只听话的小狗,没有Pierce的命令绝不会动弹一下,“他只身一人完成了那个任务,而且撤退得迅速、干练。他对黑魔法的掌控力也非常棒,那只胳膊的威力也是我们期望中的效果。”

“我很高兴。”Pierce坐在一把巨大的铁制扶手椅里,像国王坐在盘踞成圈的蟒蛇身上,“也许我们该进行下一步了。”

Rumlow冲Barnes吹了声口哨。他应声向这边走来。

Pierce从桌边拿起上个星期的预言家日报,头条是“傲罗第三小队队长Steve Rogers升职再度,殉职的搭档与双重压力”之类的字眼。下面是一张新闻发布会时Rogers的照片,他正躲在Fury的身后焦虑地揉着自己的眉心。

“你认识他吗?”Pierce问。

Barnes仔细地打量着那张照片:“不。”

“很好。他是你的下一个任务。”Pierce说,“找到他,然后从他的金毛脑袋里挖出点关于神盾的信息。这有点难,因为他是个厉害的大脑封闭术大师,但你是他的软肋,这个任务只有你能完成。”

“为什么我会是他的弱点?”

“我不能告诉你这个。”

“我可以折磨他吗?”

Pierce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。“当然。你可以随心所欲。”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