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ft, 漫威-冬盾

【冬盾】Gift/礼物(队长生贺/R/齁甜的/一发完)

Title: Gift/礼物

Relationships: 漫威 冬盾

Rating: M

Published: 2015-7-4

Completed: 2015-7-4

Words: 1w

Summary: Steve已经得到了世界上最完美的生日礼物。他别无他求。

Note: 背景和火山 小偷  这两篇是一样的,就是接美队2,吧唧和steve是情侣,不过没回神盾大厦,还木有同居。Steve继续当美国队长,Bucky工作类似佣兵,在外面接活儿干

名字有点蠢,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起了,大家意会即可。
傻白甜生贺!队长生快!!=3333333=

 


 

当他的额头磕在墙面上时,Steve呻吟了一声。但他无暇顾及这些,疼痛迅速退去,而Bucky嵌在他股缝里火热的凸起激起他一波又一波的酥麻。Bucky的胸膛紧贴在他后背上,不停地沿着他的脊椎落下细碎的吻。冰冷的金属手贴上Steve的脸颊,才让他意识到自己皮肤的温度已经热到发烫。

Bucky用两根机械指尖轻轻挑起他的下巴,并控制好力度,以免伤到他。“下周就是你生日了,”他轻声说,另一只手上的工作没停——以一种缓慢到要磨掉人所有耐性的速度撸动Steve的阴茎,“来我安全屋怎么样?”

几秒之后Steve就高潮了,射进Bucky的拳头里,但他只是掀起Steve的上衣,把那些精液都抹开在Steve平坦精瘦的小腹上。

Steve轻微痉挛过后,好不容易止住自己无意识的、像是抽噎般的呻吟。他不能喊得太大声,他们还在布鲁克林的公寓,隔壁住着一家四口。Bucky静静地等他重新找回呼吸。

“所以,来我安全屋怎么样?”Bucky又问了一次,扶住Steve的腰帮他站稳。

“Buck,我当然想去……”

“但是?”

“但是,”Steve转过身子,与Bucky对视。他还未完全从情欲中平复过来,只能尽力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些。Bucky拽过他的裤腰,为他清理。“七月四号同样是美国独立日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Bucky帮他系好腰带,衬衫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又被重新掖了回去。

“会有阅兵仪式什么的,”Steve努力想解释得简单一点,“市长希望我可以去华盛顿,代表超级英雄和总统一起参加列队游行,可能我还得发表个演讲;之后会有晚宴,新闻发布会……”

“但是这会是我们相逢后共同度过的第一个你的生日。”Bucky有些尖锐地指出,“我想我们必须得在一起。”

“嗯,没错,但是……”Steve不想让自己表现得太混蛋,“但是对国家来说,还是独立日更重要一点。而且我们随便哪一天在一起我都很开心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Bucky斩钉截铁地说,但也没想出什么其他的解决方案。Steve摇摇头,这大概是最近最身不由己的事儿了,Pepper早已把整个四号那天的行程都发到了他的手机上,他粗略地看了一下,二十四小时里大概只有二十四分钟可用来上厕所、吃饭、闲聊天。

“你今天要在这儿过夜吗?”Steve问。

“还是不了,我一会儿还得回去清点下枪械。”Bucky起身说,眉头依然紧锁,“我们过两天再讨论这个事。”

他在Steve的唇边啄了一下。

“别翻窗户,Huston的女儿大概快要放学回家了——”

当然,这个人才不会什么事都听他的。Steve翻了个白眼,走过去把那扇Bucky留下的窗缝关好。

Bucky并不喜欢复仇者大厦,他总说那里与自己格格不入,所以除了偶尔会偷偷潜入Steve的卧室、在训练室借用健身器材和神盾特工们切磋几个回合之外,他很少出现在其他人的视线里。所以,当Steve看见Bucky正和Pepper神情严肃地交谈时,他还以为自己没睡醒——但这是不可能的,早上五点半的时候他就起来给自己做早饭了。

Pepper和Bucky离他很远,隔着一条走廊和宽敞的环形大厅,即使凭借四倍听力,Steve也只能模模糊糊地听到两人的声音,却分辨不出单词。Steve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过去,Bucky就转身走掉了,没有发现远处踟蹰不前的Steve。

Steve小跑过去。“嘿,Pepper。”

“嘿,”Pepper有些惊讶地挑起眉毛,手里还抓着一沓文件,“呃,你们……”

“Bucky跟你说什么了?”

“他想让我在独立日那天给你腾出几个小时空闲时间。我告诉他这不太可能,时间表已经发给游行列队导演和国防部长的秘书那了。”

“我知道,”Steve急忙说,“他没有情绪很激动吧?我是说——很生气的样子?”

Pepper摇了摇头:“他很平静,看起来像是另有打算。抱歉,Steve,看来我们必须要占用你的生日了。”

“不,真的没事的。”Steve安慰道,但是他仍旧不知道Bucky打着什么算盘,这才是最让他担心的。

Gonzalez指挥官和Steve握了握手:

“谢谢你能赶来,Rogers先生。”

“我很荣幸。”Steve礼貌地点点头。他和指挥官一样,穿着崭新笔挺的军装。他只有在过节的时候才会在公共场合穿军装,Tony会帮他把衣服根据季节换成高级薄布料,不会在太阳的炙烤下流太多汗。

他和Gonzalez转过身,沿着训练场的边缘行走。游行彩排的年轻士兵们正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休息,从Steve的角度可以远远看到华盛顿方尖碑,尖碑的最顶端淹没在太阳的光晕中。

“他们可真年轻。”Steve感叹道,他从那些孩子们的眼中看到未脱的稚气和似乎永远用不尽的活力。

“大多数都是在校生,”Gonzalez低声说,“他们从没去过前线,连鲜血是什么颜色都不知道。不过这样也好,没人想看一群愁眉苦脸的PTSD患者。”

“嗯。”Steve含糊地答应道。

“再次感谢您的配合,”Gonzalez向他微微颌首,“一会儿Cathy会详细跟您讲解当天的流程,如果您能留在这里参与彩排就再好不过了。您能在这儿等一会吗?Cathy马上就到。”

Steve露出一个微笑:“当然。”

Gonzalez指挥官离开了。Steve独自站在树荫底下躲避刺眼的阳光,看着年轻的士兵集合、站队,戴上华盛顿时期的军帽继续排练。等待永远是无聊的,但当一只机械手捏上他屁股的时候,Steve转了转眼珠。

“够了。”他说。

身后的人并没有乖乖把手放下,反而变本加厉地揉了一把。Steve不得不拍掉那只不安分的手。

“我可不常见到你穿军装。”Bucky贴着他的耳根轻声说,下巴抵在Steve的肩膀上。他的舌尖轻轻碰了碰他耳后的一小片皮肤,Steve颤栗起来。这是个相当甜蜜温存的姿势,但Steve现在身着军装,站在华盛顿广场,这让Steve产生了点羞耻心,没有去理会Bucky在他腰带旁摸索的双手。

“我也不常见你跑到华盛顿来啊。”Steve反驳道。Bucky哼了一声作为回应。

“路过。”

“噢,那还真是挺令人信服的。”Steve回敬,“你不怕有人看到你吗?”

“我检查过了,没有记者或者闲得无聊的游客看向这边。”Bucky戴了一顶鸭舌帽,套了件普通的长袖T恤来遮掩他的金属手臂,看起来和远处行走观光的路人没什么区别,“这身衣服是你的吗?”

Steve疑惑地转过头去看他,Bucky在他的目光下舔了舔嘴唇。

“它在我的衣柜里挂了好几个月了。”

“下次穿这个来见我。”

“不,”Steve迅速说,“我不会穿军装和你干那样的——”

“哪样的?”Bucky神情无辜地问。

“我在工作!”Steve捶了一下他的胳膊——不幸的是,他的左臂,Steve觉得自己的关节在隐隐作痛,“你不能就这样‘路过’,然后勾引我,让我分心!”

“我只是‘路过’来看看自己男朋友即将在生日那天抛开我去‘工作’的地方罢了。”Bucky反唇相讥。

Steve摇了摇头。这时,一位穿着一字裙的矮个子女人向Steve快步走来,还挥了挥手。

“那是谁?”Bucky问。

“Cathy,游行巡演的总导演,我们得谈论下彩排的事情。”Steve说,“说真的,你真得走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Bucky耸耸肩,“别忘了,下次穿这身来见我。”他临走前又使劲地在Steve的屁股上拍了一下——有血肉的那只手,在臀肉上发出响亮到惊人的声音,Steve甚至怀疑走近的Cathy都会听到。

“嘿,队长,我是Cathy。”女导演热情地打着招呼,“华盛顿之行还顺利吗?”

“一切都好。很荣幸见到你。”Steve礼貌地微笑,努力赶走脸上的红晕。而Bucky无声地消失了,就像他来时那般鬼魅。

Steve才没有傻到要穿军装和Bucky约会。Bucky抱怨了一会儿,但当Steve脱下T恤后,他很快就把那些怨言抛在脑后。让Bucky住嘴的方法永远都这么简单。

Bucky的手掌像滚烫的热量源一样,搁在Steve的胸前,轻轻地抵在那里。Steve难耐地扭动着臀部,正在努力适应下身被缓慢撑开的触感。Bucky的大家伙一寸一寸钉进他的体内,把他整个人从下至上劈开。

但Bucky停了下来。

Steve的阴茎正饥渴地滴着前液,诉说着他现在究竟有多么想要达到高潮……“干嘛不动了?”Steve睁开眼睛,不满地问,发现Bucky正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看。

“我在思考,”他慢吞吞地回答道,“如果独立日的前一晚我把你直接操晕过去,你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参加那个愚蠢的游行了?”

Steve重重地跌回床垫里。“杀了我吧。”

“嗯哼,那可不是选项之一。”Bucky把他额前碍事的刘海捋到脑后,对Steve露出一个微笑,足以让Steve神魂颠倒,“我会让你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,甜心。”

没错,没错。他叹了口气。很快,Steve除了眼睛上翻、失声尖叫、哭喊Bucky的名字之外,什么都不会做了。

Steve大步走向会议室,他因为晨跑、冲澡而耽误了一点时间。Jarvis自动为他打开大门。

“怎么样了?”

坐在圆桌边的复仇者们都默不作声地看着他。“怎么啦?”Steve问,“Sam刚才给我发消息说神盾已经控制住了Ulysses Klaw。”

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Sam身上,Sam只好清了清嗓子:“是的,是这样的。准确地说,Klaw现在已经坐在我们的审讯室里了。”

“真的?”Steve怀疑地问,伸手点了点桌面的电子屏幕,上面浮现出走私商胡子拉碴的照片,“但是几天前我们还没能确认Klaw的行踪……”

“今天早上,他被冬日士兵五花大绑地扔在Stark大厦的门口。”Natasha干巴巴地说。

Steve瞪着她:“什么?你们怎么知道是他干的?”

“因为Klaw自己说的,”Tony耸耸肩,“你看看这个。”

他向空中随意挥了挥手,一块浮空的投影屏显示出来,审讯录像开始自动播放。

“你知道吗?我只是走私了一点振金,和九头蛇的供应商有点合作,就算我坐在复仇者大厦楼下,对着你们的摄像头吃热狗,我都有上百种逃脱的方法。”视频中的Klaw坐在审讯室中,义愤填膺地冲着一个背对镜头的特工说,“我只是受不了了……我不知道冬兵是怎么知道我藏在那儿的!他就那样直接把我的大门扯开,像撕一张纸那么轻松!我他妈的花了好多钱修那扇防盗门!”

“你觉得冬兵没有直接杀掉你的原因是什么呢?”那个神盾局特工问。

“我他妈的怎么知道?”Klaw怒气冲冲地说,“他只是把我用一种特质的金属绳绑在椅子上,我还以为他要折磨我、或者干脆给我个痛快——杀手不都是那么出任务的吗?结果——结果他看了看表说,‘到点了,我要打几个电话。’然后他真的坐在我的沙发上,当着我的面拨出个号码,我用我瓦坎达仓库里所有的振金和催化剂打赌,他是给他的男朋友打电话,因为他在极力说服电话那头的人脱下内裤!他怎么能这么干,当着我的面和他的小婊子电话调情?”

“基督耶稣啊——”Steve绝望地叹了口气,“这个能不能停下——”

但是录像依旧在播放。负责审讯的特工看起来被吓坏了,“呃……什么?”

“然后他们——他们可能出现了争执——操我自己,我为什么还要记得他们的对话?因为冬兵的脸拉得越来越长。我问他能不能快点杀了我,他说不行,他在思考问题,他问,如果男朋友在生日那天不愿意和他约会怎么办?操,他把我当成什么啦,牙齿掉光、爱看八点档肥皂剧的老太太吗?操,操他妈的。对,这就是我给他的答案。”

Klaw气喘吁吁地停下,末了还狠狠踢了一下桌子腿以示愤怒:

“所以你们是想关我进监禁室还是怎样,你们随意,只要别让我再看见那个天杀的冬日士兵就行了。”

Tony再次挥了挥手,那个该死的录像终于消失了。Steve像尊石像一样矗在那儿,其他复仇者依旧盯着他看,他二十六年来从未像今天这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然后用Natasha的水果刀先杀了Klaw,再杀了Bucky。呃,最后……也许最后自杀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“我觉得我们可以散会了。”他板着脸说。

“哈利路亚。”Clint举起双手,“说实话,那段视频我都看了快三十遍了……”突然他噤了声,一定是Natasha在桌子下面用高跟鞋攻击了他。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在Klaw家里?”

“那才不是他的家,充其量只能算一个全副武装的仓库,里面连张可以睡人的床都没有。”

“Bucky。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你不可以当着别人的面——一个我们正在全力追踪的军火走私商的面——打私人电话。”

“我讨厌你跟我说‘可以’或者‘不可以’。”

他们并肩挤在Steve的单人床里,一条毯子把两个人都裹个严实。很罕见的,他们今天像所有普通情侣那样,在附近的餐厅吃了快餐,沿着人工湖边走回Steve的小公寓,分头冲了澡,然后缩进被窝里,瞪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发呆。而Steve今天完全、完全没有性趣。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我只是打了个电话,恰巧Klaw坐在我的面前。”Bucky轻描淡写道,“这种事情也需要向美国队长请示吗?”

“是的。”Steve严肃地回答,“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是件很私密的事情,就像你的身份一样。”

“不,不一样。”紧挨着自己的那个男人说,“我可以伪造任何身份,但男朋友只有一个。”

Steve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。Bucky不太经常跟他说情话,最起码现在的这个Bucky不会。

“你像是一下子让我回到了三十年代。”Steve嘟囔着。他往毯子里缩了缩。“我要睡觉了。”

“所以今天我没机会把你操晕过去了?”

“对。如果你想,你可以自己撸一把。”

“好吧,这样也挺好的,我们能像两个正常人那样谈恋爱。”Bucky思忖着说,“吃饭,谈话,在床上睡一觉,什么也不干。”

Steve仔细地打量Bucky的脸。

“如果不是两个小时前我们还在接吻,我一定怀疑你被人掉包了。”然后Steve闭上眼睛,“现在,我要睡觉了,明天还要早起坐飞机去华盛顿。”

Steve和Bucky经常吵架,当然到不了大打出手的程度,形容成拌嘴更为合适。成为了冬日战士的Bucky说话直言直语,而军人出身的Steve便一定会板起面孔纠正他;当Bucky开始翻白眼或是决定选择性忽略Steve的喋喋不休的时候,Steve会感到一丝生气。但吵架总会结束,因为Bucky似乎下定决心,每次都要用亲吻或是挠痒痒来把Steve逗笑。屡试不爽。

所以前一夜的卧谈并没有影响两人的感情。起码Steve是这样认为的。他起床的时候Bucky已经不知所踪,但他早就习惯这样的相处方式了。Steve给自己泡了杯咖啡,和Sam出门晨跑,在门口的邮箱里领到今天份的报纸(“游客已经在华盛顿游行街排起了长队等待”),出发去Stark大厦。白宫派来的直升飞机已经准时在大厦楼顶的停机坪上等待。临走的时候Pepper提醒他记得把复仇者的无线电也戴上,以防万一。

Steve换上了一套崭新的军装。Cathy曾叮嘱过,他现在是全美军人的偶像,必须要做个好榜样,最好能让所有年轻人都争破头皮涌入征兵处。

他们抵达的时候,国会山和华盛顿纪念碑之间的草坪上已经挤满了游人。他们的帽子上插着红白条国旗,脸上用油彩印满了星星。几个姑娘叠罗汉架到高处,Steve才发现她们的超短裙都是国旗图案做成的。现在的人们似乎更喜欢把星条旗穿在身上,Steve想着,正了正自己的领带,自己跟他们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。

总统发表演讲的时候Steve就在旁边,和国防部长站在一起。无人摄像机在他们周围转来转去,似乎还多在Steve身边停留了一会,长镜头在他身侧来回变换焦距,他把从头到脚都拍了个遍。总统最后一个字节话音落下,游行便在一片掌声与欢呼声中开始了。他看到远处Cathy站在一辆敞篷车的后座上向他使眼色,指引他登上一辆巨大的花车,上面站满了穿着各个时期军服的年轻士兵;花车后面便是行列整齐的仪仗队,他们是整个游行的开头。

“喔噢,今天你的衣服看起来不错,我很满意。”Tony的声音突然在无线电里响起,“你已经上电视了,Rogers。打起精神来!”

“闭嘴。”Steve小声回斥。

Steve灵巧地爬上花车,站在最高处。一架电视台的直升飞机向这边飞来,Steve按照导演的要求行军礼,直到摄像机转移镜头才将手臂放下。花车在人群簇拥的小道上缓缓驶过,他开始冲行人露出微笑,看着那些女孩儿冲他抛飞吻。

“队长可真是酷毙了。”Clint的声音带着点嘈杂的电流声,“幸好今年没有邀请Tony去,否则还不知道能把华盛顿搞成什么样子呢——该死,Stark,别抢我的平板!”

“你们几个能消停会儿吗?”

“不能,Nat,除非你能让Tony的心智再成熟十岁,赶上我刚上高中的小侄子,但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”

Steve叹了口气,努力把耳边朋友们的吵闹抛到脑后,他可是还得在这里站上几个小时、等花车巡游过华盛顿的主干道呢。

“嘿,队长,”这是Natasha的声音,听起来像是专门开辟了一条无人打扰的通讯线路,“Barnes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是去工作了。”Steve的嘴唇几乎没怎么动。现在摄像机已经不再围着他转,而是转向后面的列队了,他可以暂时放松一下。

“你们吵架了?”

“没有。为什么你会这么想?”

“因为今天你过生日,他理应和你在一块儿的。”

“可能是我的错,我告诉他我没法和他在一起。他可能……有点生气。”

Natasha夸张地“噢”了一声。“你可以明天请个假,好好陪陪他。”

“好主意,”Steve嘟囔着,“如果他今天不会一直臭着脸,而是好好跟我说话的话……”

这时花车剧烈摇晃起来,引起一片惊呼,Steve伸手扶住了栏杆才没有摔倒。他用了三秒钟反应过来是地面在晃动。

“地震了!”站在他身边的男孩惊恐地大喊道。

“冷静。”Steve高喊,努力盖过地面撼动发出的声音。花车缓缓停下,他身后的列队乱作一团。Steve从高台上跳下来,顺手扶住一名没有站稳的年轻士兵。

“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?”他大吼,“Tony?Bruce?”

“这并不是地震,队长。”Bruce的声音也透着一股紧张,“Osborne在华盛顿的地下实验室里关押着一只失控的机器人,我们刚刚得到消息,它从实验室逃出来了……”

“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生日。”Steve叹了口气。他转向列队和乱作一团的游人:“我们刚刚得到确认不是地震,请保持冷静,寻找掩体,有序撤离广场——”

他猛地停下话头,因为那个家伙从一栋大厦的侧面转角现身了。Bruce管那个东西叫机器人,但很明显这属于用词不当。它太过庞大,根本不能算作机器人的范畴。它足有两个变绿的Hulk那么高,两只钢铁手臂上竖立着大小不一的弹炮口,而它看上去重达好几吨的梯形足部每踏一次地面就会引起一阵摇晃。

Tony的声音插了进来:“Osborne竟然一直把这个大家伙藏在实验室,不出乱子才怪!”

“Bruce叫他‘机器人’。”

“呃,某种情况下这么说也对,不过我想实验室更喜欢叫他扫荡机器。”

“它是军用的?”

“只是个失败品,AI难以成功运作,导致被激怒时六亲不认——有点像机器版的Bruce,所以一直没有被投入使用。”Tony说,“不知道这么解释会不会让你感到好受一点。”

“当然没有,Tony!”

“Rhodes正朝你的方向飞过去,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;我们现在就从大厦赶过去,拖住它,队长。”

“没时间了。”Steve咬紧牙关。那台庞大的扫荡机器正用传感器扫描四处逃窜的群众,似乎在思考应该先射杀哪一批。Steve决定把它从人群中引开。他先是吹了声口哨,但显然没能引起它的注意力,Steve不得不跑到它的脚底下,在它的传感器下面挥舞双臂。

“看这里,大块头。”他打了个响指,机器人的脑袋立刻转向他——噢,Steve发誓他听见弹药上膛的声音了。

他拼尽全力向人流少的方向奔跑起来,子弹从他身边呼啸而过,打在他的脚边激起一片碎屑。军装让他的行动力下降了至少一半,所幸这家伙真的是有质量问题,因为它射击的准头简直差到可怕。

“喔喔,悠着点儿。”Tony提醒他,“往右拐,有一个小学操场,今天应该不会有学生,把它引到那里去。”

Steve闻言急忙转弯。扫荡机器紧跟在他身后,笨拙地迈着双腿,一边胡乱扫射着四周的建筑物。Steve双手抱头,防止被高空坠落的砖瓦砸中。他奔跑到操场中央,又冲那个家伙吹了一次口哨。

“广场的人群没有伤亡。”Natasha说,“你可以安心地逗它玩一会儿了。”

“这一点也不好玩。”Steve厉声反驳。

扫荡机器的胳膊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,Steve惊恐地发现它从后臂抬起一顶镭射炮——对准了自己。就在机器人准备射击的时候,一个人影从后方猛地窜出,敏捷地顺着机械表面的棱角爬上它的后背,对着它脖子的脆弱部位来了一枪。镭射炮射偏了,从Steve的脑袋上方飞过,击中他身后的教学楼墙壁。

“跑!”另一个人冲他高吼。

Steve转身想跑出碎石掉落的范围,但这一切发生得太快,承重墙在镭射炮的攻击下轰然倒塌,一个石块砸中他的小腿,拖慢了他的速度,接二连三的碎石从上方落下,Steve只能原地下蹲护住头部;一块碎石狠狠击中了他的后脑勺,几秒钟之内他的眼前白茫茫的一片。等剧痛逐渐退去时,Steve发现他已经被淹没其中了。

“Steve?”他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,是Bucky,“Steve?

“Bucky?”Steve难以置信地喊道,伸手去推周围的石块,但纹丝不动。他被困住了,“我出不去了。”

“谢天谢地,你还活着。”Bucky像是松了口气。但他还在射击,Steve听得到近在咫尺的枪声,Bucky一定正在和扫荡机器在操场上周旋。

“我没事,但是左腿被压住了。”Steve想把左腿抽出来,但是失败了,疼得他不停地大口吸气。

“停止你——傻乎乎的——乱动。你非把自己搞残废不可。”Bucky吼道。

“嘿,伙计们,我来了,”感谢上帝,Rhodes及时赶到了,“Barnes,这个傻小子交给我,你去把队长挖出来。”

“交给你了。”

几秒钟之后,Steve听见Bucky的金属臂敲击墙壁的声音,“咚、咚”声回响在他四周,由远及近而来,并一直大喊着Steve的名字。Steve等Bucky挪动到自己不远处的时候,也敲击石砖作为回应。

“我在这儿。”

“你离我大概三米远。”Bucky推算道,“我需要点时间,以防我挪动的石块会导致二次坍塌。”

“好。”Steve说。他什么也不干的时候腿部的疼痛似乎被放大了一百倍。

“你在担心你的腿吗?”Bucky一边清理外围的石块一边说话。

“它一定是断掉了。”

“以你的恢复力,两天就会没事的。而且,就算你真变成残疾,我也不会嫌弃你的。”

“嗯哼。”Steve挤出一个微笑,“就像我对你一样。”

“你们注意点行吗?线路里还有别人呢。”Sam在无线电里愤愤地说。

Bucky挪走了一块大个儿的石块,Steve脑袋上的塌陷还是轰隆隆地响。“该死,”Bucky说,“上面开始塌陷了。”他跳上石堆顶部,拼尽力气用左手扔掉那些下滑的石块,“护住你的脑袋。”

Steve照他说的做了。还好第二次坍塌很快就停了下来。两个人都松了口气。

“说到底……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“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出来和你一起过节。能好好看看你在游行列队上威风凛凛的样子也不错。”

Steve把脑袋向后倚靠在石壁上。“那对你看到的还满意吗?”

“相当满意。我已经开始想象你穿着这身躺在我们小床上的情景了。”

Steve咬住嘴唇,无声地微笑。Bucky踩在石块上的声音越来越清晰,他们两个人的距离也越来越近。终于,Steve的头顶出现了亮光,他看见Bucky蹲在上面向下张望。他已经好长时间没这样开心过了。

“你旁边还有一个人的空当,我现在要跳下去。”他说,然后双臂撑着石块边缘跳了下来。

Steve瞪大眼睛看着他。“你穿着西服。”

Bucky耸耸肩。他真的穿了一身西服——一套复古款的休闲西装,里面是一件墨黑色的衬衫。西服已经因为战斗而变得皱巴巴的,而且Bucky的肩膀上扛着一架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冲锋枪,手里还攥着一把手枪。

“你为什么要穿西服?”Steve连珠炮似得问,“你是怎么把冲锋枪塞进西服里的?”

“我又不知道今天会有愚蠢的机器人来捣乱。”Bucky蹲下查看Steve被压住的腿,“至于第二个问题,这是个秘密。”

他用左臂把压住Steve的石板抬起,挪到一边。Steve感到血液迅速涌回他的小腿,但还是疼得厉害。Bucky用手捏了捏。

“断掉了。而且会肿很大个儿。我们得赶紧出去把它固定住。”他判断道,并神奇地从裤兜里抽出一卷绷带,简单为他其他划伤做包扎,“你是要自己起来走,还是我架着你?”

“我自己走。”

Steve站了起来,下一秒又呻吟着跌了回去。Bucky翻了个白眼,伸手搂住Steve的腰。Steve用胳膊环住他的脖子。

其他复仇者们已经赶到了。在他们和军方的协助下,扫荡机器被成功制服,现在正了无生气地躺在操场中央,浑身兹拉兹拉冒着电流火花。Tony卸下装甲,和Bruce一起举着一架复杂的机器对着机器人做分析。

“Osborne的股份大概要跌了。”Tony愉悦地说。

“你又要出名了,队长,”Bucky贴着他的耳朵哈气,“手无寸铁的时候冲上去保护了整个华盛顿广场的游人。”

“忘了该死的机器人吧。”Steve喘着气说,“我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地呆上一会。”

“如你所愿。”Bucky柔声说,“生日快乐,Steve。”

“真是精彩的一天。”

Sam从便携冰箱里掏出两瓶啤酒,扔给Steve和Bucky。Steve道了声谢,Bucky用左手手指一弹,瓶盖就轻而易举地被启开,接着咕嘟咕嘟直接喝个精光。

“再来一瓶?”

“当然。谢谢。”

现在已经入夜,华盛顿的游行被扫荡机器人的出现强行打断,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人们高涨的热情——Steve徒手把机器人引开的视频几分钟之内便登上了所有网站的头条。受到牵连的教学楼正在积极修复中,Tony也慷慨地捐送了一批纳米机器人帮助重建。Steve在媒体赶来之前就登上了复仇者的飞机,匆匆逃走了。

他们逃回了纽约。不用面对闪光灯和没完没了的记者让Steve松了口气。

Bucky也跟着他们回来了,即使根本没怎么和其他人说话,只是寸步不离地贴在Steve身边,用有温度的那只手轻轻为他按摩受伤部位附近的肌肉。他的西服外套沾染了一层脏乎乎的泥土和散发着不友好气味的机油,此时被嫌弃地扔在地上,Bucky只穿着那件黑色衬衫,大敞领口。

今夜,哈德逊河口停满了私人游艇,所有人都在翘首以盼即将开始的烟火表演。Tony也有一艘,所以Steve和他的朋友们都登上了游艇,在甲板上支起桌子,享受了一顿不错的烤肉大餐,以及一个超大的生日蛋糕。晚饭过后,所有人都自觉地离开了甲板回到舱内,给Steve和Bucky留出一点二人世界。

Steve把脑袋枕在Bucky的肩膀上,全身的重量都安心地转移到他身上。Bucky环住他的肩膀,手指有意无意地在Steve身上游走。他们对着夜空,看着水面的波纹折射出明亮的月光。

“今天过得还挺不错的。”Steve开口说,“你看,我既去了游行,我们又能坐在一块儿,就我们两个人——吃了蛋糕。”

“没错。”Bucky点头,他短短的胡茬蹭在Steve的脸侧,“除了你把自己的腿搞断了这件事。”

“Bruce说我明天就可以随便走路了。”Steve辩解说。两个人一同盯向他那打着石膏、肿得老高的膝关节。

“墙壁塌下来的那一瞬间,我真的吓死了。”Bucky低声说,手指探入Steve细碎的发丝间,“还好你只是断了条腿,而不是脖子。”

Steve推了他一下,“我可没那么容易死。”

“你最好别。”Bucky不由分说地掰过他的下巴,急急忙忙地和Steve交换口腔里的氧气。现在的Bucky尝起来就像烈酒,比任何酒精都更让Steve沉醉,“但我还没给你准备什么东西……”

“也许你可以告诉我,你是怎样在西服下藏着机关枪、手枪和四个弹匣的。”

“只要你能平安度过下一个生日,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“我记住了,混蛋。”

“还有两分钟烟火表演就要开始了。”Natasha从船舱里探出半个脑袋,打断他们,“你们两个腻歪完没,我们一会儿就要出去了。”

“来吧。”Steve耸了下肩膀。Natasha狠狠瞪了他们一眼便又缩了回去。

呼吸。呼吸。然后Steve注意到Bucky的右手一直紧握着自己的手掌。Steve已经得到了世界上最完美的生日礼物。他别无他求。

Fin

注:文中的扫荡机器纯属虚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留下评论